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習避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習避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演習避難

  上午毛校長對我們全校同學說;“今天,我們要來一次實戰演習,演習什麼?演習避難,現在四川餘震不斷,誰都不知道下一次地震會出現在那裡。所以我們要實戰演習一次,萬

  一地震來了,同學們就可以有序跑出來。我不會告訴你們警報聲會何時響起來……”

  上午第二節數學課,數學老師講得津津有味,同學們更是聽得認認真真。一剎那,一道清脆的警報聲劃破了教室的安靜,同學們一聽有警報聲,馬上鑽入課桌底,頓時,同學們可真像一隻只可愛的小地鼠,要往地下鑽。我想;又不是真的地震,為什麼要這麼賣力。正要想結果,一陣陣嘲笑聲傳來,嘲笑聲後面還伴着一個人的說話聲;“你快看,你快看啊。你的後面。”只見王詩元身體太胖了,身體只能勉強鑽進,但腦袋還在外面,臉上憋得紅通通的。他一定想:早知道要鑽課桌,我就一定要減一減肥了,現在好了,全班同學都要看我的笑話了,真夠難堪的。

  第二道警報聲可真是緊隨第一道警報聲啊,樓梯口處已經人滿為患。我們班同學一走下去,就更擠了。好不容易,終於突破了重重的關口,勝利到達了內操場。

  老師一聲令下,全班同學都坐在了綠色的草皮上,太陽暖暖地照着,空氣中有太陽的味道。我想;如果我是玉樹縣的一名學生,當地震來了的時候,一定嚇得跑都不敢跑。現在整個操場上都是同學們的談笑聲,地震真正來了的時候,同學們一定會看着美好的家園被毀壞,善良的同學被埋在廢墟里還有心思談笑嗎。太陽高高的照耀着大地,大地一片生機勃勃,而老北川縣城和玉樹縣城是一座座廢墟,真凄涼。一位同學還在說笑話,周圍的同學一聽都在哈哈大笑。

  我知道,這次實戰演習是為了讓我們在地震真正來時,要學會避難逃生。不要盲目的跑,要按照老師的要求路線避難,這樣才可以生還啊!

您正在瀏覽: 演習避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習避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