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疏散演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散演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年紀念日。今天,學校里舉行了疏散演習,大多數同學都很認真地去做,只有個別同學,一邊隨着隊伍疏散,一邊嘻嘻哈哈地笑。

  “嘟——嘟——嘟——”三聲短哨在我們耳邊迴響,同學們立刻躲進桌子底下。有的同學太胖躲不進去,有的像只蝸牛背了一個重重的殼,我們在桌子底下真像蝸牛殼裡睡覺——難以翻身。我抬頭看了看四周,同學們都躲了起來,連陳老師都不知躲到何處。

  “——大約過了15秒,一聲長哨在響起,同學們不慌不忙的跑出教室,雙手抱頭。在下樓梯時,有的同學在天南海北的閑聊,好像一點也不把這次演習當回事;有的同學真想一不垮下去,可這是隨心所欲;有的同學說“快衝啊!不然就完了,快點啊”;有的像田螺爬行——動作太慢。

  “雙手抱頭,雙手抱頭”黃老師嚴肅地說。

  有的同學似乎一點也沒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只是聽了過去,並沒有聽到心裡去。來到樓梯口,同學們你爭我搶的向前跑,都不想在最後一個。

  我們來到西邊草地上,老師同學們都蹲了下來,雙手抱頭,我才蹲了一會兒,腿就酸酸的,真想站起來,可這又是老師的命令,不得不服從,只好在堅持一會,真是水煮石頭——難熬啊!

  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有一所學校的校長做的很好,平時每個星期都要舉行一次疏散演習,有的老師埋怨校長,把他們給學生上課的時間拿出來練疏散演習,都說他不是個好校長。可誰也沒想到,在地震來臨的時刻,雖然校長不在,老師們按着平時的疏散演習,沉着的指揮着。地震過後,全校師生無一傷亡,這都要感謝他們的校長啊!

  災難來了,我們也要學會自救。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家中。我們都要向那位“居安思危”的校長學習。

  連雲港市解放路小學五年級:程宏宇傑

您正在瀏覽: 疏散演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散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