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防震演練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防震演練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堂難忘的防震演練課 

  “快跑!快跑!”伴隨着驚慌失措的叫喊聲,班裡同學一窩蜂似的涌下樓梯,奔向操場,頃刻,教室里已經空空如也。這是做什麼呢,原來,是我班的防震演練課。 

  早晨一上課,班主任老師就神秘的說:“幾天我們要上一節特殊的課,大家做好準備:” 

  “什麼特殊的課?”同學們議論紛紛,交頭接耳着。 

  “好啦,開始上課”,老師鋪開課本,開始講昨天的習題,好難理解啊,同學們也安靜下來,認真的聽起來,一晃就講了四五道習題。 

  同學們正聽得入神,忽然老師喊”地震了,快躲“ 

  “啊?”同學們驚慌失措,有的不知所以,呆住了,有的慌忙往桌子底下鑽,我和同桌同時低頭,“咚”的撞在一起,顧不得疼痛,總算萬幸躲到了桌子底下。耳邊傳來老師的大喊:”快往樓下撤“我們又慌忙鑽出桌子,站起來,看到教室門已經被打開了,頓時大家你推我搡,換不擇路的往門外跑,結果,你踩了我餓腳,我踩掉了他的鞋,大家卡在門口,誰也出不去,好容易出了門口,老師卻大喊,”停“,大家不由得愣住了, 

  ”演習“,老師輕描淡寫的說道。 

  ”哎“,我的媽呀,同學們頓時鬆了一口氣,我和同桌摸摸頭上的包,這是才感到火辣辣的疼。 

  返回教室,看着遍地狼籍的書本,我們不由得埋怨起老師來。 

  “這就是今天的特殊課“老師一板一眼的說道:”反應很快,速度太慢,而且很亂,沒有秩序,要真的是地震就麻煩了,下面我們從新開始“老師邊說邊給我們示範遭遇地震時正確的躲避方法。 

  第二次演戲開始了,老師一拍桌子,我們就迅速拉開椅子,躲到桌子底下,隨着老師下達下樓的命令,我們有秩序的奔出門口,跑向操場——文章開始的場景,一路上,大家你幫助我,我攙扶他,很快撤到了操場。 

  在整齊的隊列前,老師語重心長的說:“這是一次地震演習,增加了我們的逃生知識,也增進了我們同學互相幫助的友誼,記住,只有互相幫助,才能取得好的結果“ 

  這真是一堂令人難忘的演習課啊!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防震演練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防震演練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