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家來客人了,我爸爸叫我去買一瓶雪碧招待客人。我買了雪碧之後,就用多的錢又買了一塊泡泡糖。 

  回到家后,我把剩下的錢交給了爸爸,爸爸數了一下發現少了一塊錢,就問我幹什麼去了,我說我買了一塊泡泡糖。爸爸很是生氣,他說上次叫你去買東西你也是自作主張地買了零食吃,我還教育了你的,這次又是這樣。不是心疼你吃了一塊錢,也不是我小氣,事雖小,但意義大。假如你長大了參加了工作,單位領導讓你拿公款去辦事,辦完事你用剩下的錢去辦了你的私事,領導從此就對你不信任了。你要吃或是想買點什麼,應該跟大人先說一聲。說完后,爸爸要我去退掉那塊泡泡糖。

  我很不情願,客人也覺得沒必要那麼認真,但我爸爸非要堅持,當著客人的面,爸爸這樣做搞得我很沒面子。正好喝水的杯子也用完了,爸爸說,那你就去換一筒飲水杯吧。我只好去換了一筒飲水杯,回來后爸爸又說,細節決定成敗,不是我在客人面前給你難看,我是想讓你記住這件事!因為上次說你了,這次你又忘了,讓你加深印象。完了之後,爸爸還讓我把這件事寫成作文。

  這件事過後,我也吸取了教訓,以後大人給的錢我不會亂花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對我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