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媽媽捶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捶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家庭作業——為父母做一件事。放學回到家,我就開始琢磨着怎麼幫媽媽做事。

  寫好家庭作業后,我發現媽媽正坐在椅子上看電視。我連忙跑到媽媽身後,開始用手輕輕地捶着媽媽的背。媽媽先是回過頭詫異地看了我一眼,接着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一邊轉過頭繼續看電視一邊感嘆道:“我們的乖兒子長大啦,知道給媽媽捶背了!”聽了媽媽的話,一種羞愧感油然而生,平時我從不給大人做事,今天給媽媽捶背,也不過是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默默低下頭,繼續給媽媽捶背。

  捶了沒一會兒,我明顯感受到了媽媽的背和我的區別:媽媽的背比我的硬多了。也是啊,媽媽平時在家辛苦做家務,連腰和背都變硬了。捶着捶着,我又注意到了媽媽的頭髮,媽媽的頭上已經有了好幾根刺眼的白髮。我往媽媽的額頭看了看,幾條細細的皺紋已經清晰可見。我踮起腳尖,忽然覺得媽媽好矮。媽媽為了我們這個家日夜操勞,犧牲了自己的青春,卻依然不知疲倦地默默支撐着。每天早上,她都要早早起床,為我們做早點,送我和妹妹去上學,再負責全家人的飲食起居。不懂事的我和妹妹還屢屢跟媽媽頂嘴,嫌她做的飯菜不好吃,現在想想太不應該了,這會讓媽媽多傷心啊!

  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捶背的速度越來越慢,力度也越來越小。媽媽不禁回過頭來,看到我的樣子,有些着急地問:“家樂,你眼睛怎麼這麼紅?怎麼啦?是不是哭了?”媽媽連問了三個問題。

  我連忙偷偷擦了擦眼睛,裝作若無其事地說道:“沒事,一粒沙子吹到我眼睛里了。”說完,我又繼續捶着媽媽那為了我們辛苦操勞而變硬的後背,希望媽媽的身體可以放鬆放鬆。過了好一會兒,我忍不住說出了一句:“媽媽,以後讓我來為你做些家務吧!”媽媽回答說:“可以啊!不過前提是不許影響學習哦。”“好的!”我高興得大聲喊道。從那以後,我一有多餘的時間就會幫媽媽做些自己能勝任的事情,譬如掃地啊,整理房間啊,好為為媽媽減輕一些負擔。

  親愛的媽媽,是您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是您辛苦把我們拉扯大。

  五年級:我不太溫柔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捶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捶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