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貧,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觀可愛的中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貧,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觀可愛的中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貧,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觀可愛的中國有感 標籤:最大的財富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我的財富作文 寶貴的財富作文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去寶山文化館看電影。這次我們看的是一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片名叫做《可愛的中國》。 

  這部電影根據影片里主人公方誌敏被俘虜后寫的《血肉》,《清貧》和《可愛的中國》為基礎,講述了他身上可歌可泣的故事和他那短暫而又輝煌一生的事迹。 

  開場前20分鐘的戰爭場面極其震撼。他帶領先頭部隊奮戰脫險,但為接應後續部隊,復入重圍,但在會和時,被國民黨的轟炸機轟得只剩下幾個人了,他們決定拼一拼把剩下的地雷和手榴彈全部放在一起,與敵人同歸於盡,但炸藥太少,最終在江西玉山隴首村被俘。被捕那天,兩個國民黨士兵搜遍方誌敏全身,除了一塊懷錶和一支鋼筆,沒有一文錢。誠如方誌敏所說:“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在獄中,面對敵人的嚴刑和誘降,他正氣凜然,堅貞不屈。並與監獄里的獄友們開始了絕世活動,敵人百般阻撓,但他一心一意要絕食,最終在江西南昌下沙窩英勇就義,36歲的方誌敏,為了新中國、為了共產主義、為了蘇維埃而流血犧牲,正如他在獄中所寫的:“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 

  “可愛的中國”通過記敘方誌敏同志在獄中的遭遇,展現了他那愛國情懷和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在網上我看見一句最能表現這段深層含義的句子:“ 信仰,是那個年代支撐革命者生命的磐石,對現代革命者而言,這似乎是個漸行漸遠的符號,他們曾經用血肉,用清貧去捍衛的信仰,給這個國家帶來了一絲希望。” 

  方誌敏烈士的精神令我感動,方誌敏烈士的品質令我佩服,方誌敏烈士的偉大令我驕傲,方誌敏烈士的精神令我感動,方誌敏烈士的品質令我佩服,方誌敏烈士的偉大令我驕傲,方誌敏烈士的堅強令我折服。

您正在瀏覽: 清貧,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觀可愛的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貧,是人類最大的財富——觀可愛的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