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天夢背後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天夢背後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類在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有一個夢想——像小鳥一樣,在太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時光飛逝,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船載人發射成功,終於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

  “一分鐘準備!”

  “10、9、8、7、6、5、4、3、2、1!”

  “點火!”

  “起飛!”

  隨着指揮員的聲聲命令,只聽震耳欲聾的一聲巨響,火箭托舉着“神舟”五號上天啦!當楊利偉從太空中發回來的第一句話時,每一位華夏兒女都歡呼雀躍,一種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我看着電視上那茫茫太空,心中欽佩不已,想道: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飛上太空,在太空中遨遊,俯視我們美麗的星球,那該有多好呀!從此,我暗暗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2005年10月12日,又傳來了神舟六號飛船成功發射的好消息!此次兩名優秀的宇航員——聶海勝、費俊龍在人們的關注下上了天,消失在雲層中,10月17日成功着陸,樹立了中國載人航天史上第二座里程碑。興奮的人們奔走相告,為我國宇航事業的成功而自豪驕傲。他們在輝煌的背後經歷了哪些故事呢?

  我開始關注這些優秀的宇航員,並從心底敬佩他們,同時為我們偉大祖國而感到驕傲。從“神舟五號”到“神舟七號”問鼎太空,實現太空行走,標誌着我國航天航空事業的成功,也見證了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們不斷探索,不斷進取、為祖國航天航空事業獻身的偉大精神。我從新聞中得知,太空條件十分艱苦、惡劣,人在航天過程中要經受巨大的加速度、噪音、振動、失重、宇宙射線等不良因素影響,宇航員不僅要適應這種環境,而且還要完成複雜的駕駛、操縱、實驗和觀測任務。因此對航天員的訓練非常嚴格,楊利偉每次在旋轉運動中都負重8千克,常常感到頭腦缺血、眩暈、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別人轉3分鐘就停下來了,他轉15分鐘;飛船上天前,每人要做十幾次強化訓練,每一次都是楊利偉第一個做,做完后,給教員提供哪些地方不合適,哪些操作不合理,修改後,下面的人再做……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在在選拔賽各專業技術考評中獲第一名,成為首位奔向太空的宇航員。

  從楊利偉叔叔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我要樹立崇高的遠大理想,像周恩來總理小時候一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並為之努力;平時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學有所用;再者要克服嬌生慣養的懶惰習慣,要磨練自己的意志,在困難面前,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還要經常鍛煉身體,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奉獻一己之力!

  安徽合肥市南園新村學校五年級:小卷辰辰

  

您正在瀏覽: 飛天夢背後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天夢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