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照片背後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背後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照片背後的故事 

  我看了外公,外婆的照片;爸爸媽媽的照片;我和哥哥姐姐的照片。不知他們以前是什麼樣的,生活呢?於是我查詢了他們才知道。 

  外婆是1954年出生的,現在有58歲,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1979年生了我媽媽,照顧了我7年!至今讓我難忘那7年的照顧,外婆出生於貧困家庭,一直和她媽媽一起干農活,那時候社會很低落,還是發糧票的時候。比較好的家庭能吃到米飯,和南瓜。家庭貧困的連飯都吃不上,只能吃些粗糧。

  外婆帶我的時候,對我十分照顧。記得我那時候容易生病,給外婆添了不少麻煩。那一年冬天,半夜三更,我突然燒得很重,外婆去請醫生,在外等了許久,才把醫生盼來,為我治病。治療完畢后還有低燒,外婆就一直守着我,早上還老早起床。這件事讓我難以磨滅。

  我媽媽1979年出生,那時候已經分田稻戶,日子比外婆那年代稍好些,但是也很艱苦。基本上有飯吃!放學后要幹完農活,才能寫作業。初中畢業后早早出來打工。剛出來的時候一月的工資只有200多塊錢!只能省吃儉用才能維持生活,還要拚命地做才能換來200塊,每天加班到三更半夜。生我的時候,吃得苦更多,不僅要挺着大肚子,還要上班。所有的一切都靠自己,自力更生。慢慢生活有所好轉,我爸媽經過努力把我接到杭州來讀書,為了是讓我有更好的教育。爸媽的努力是我一生難忘,一輩子記在腦海。

  我出生於2001年,這是一個幸福的年代。這年代不僅有繁華都市,還有許多高科技。我一到七歲在外婆家生活,那裡的鄉村田野伴隨着我的幼年和童年讓我記憶深刻。之後隨我爸媽來到杭州生活,都市生活剛開始不習慣,吵着要回農村。經過爸媽耐心地勸說,慢慢的適應這裡的生活。剛上學,我吵着要回家,後面才適應了。現在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讀書將來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好好的孝順長輩們,讓長輩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就是我外婆,媽媽和我的生活故事。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照片背後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