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偉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的偉大 

  黑龍江蘿北縣團結小學五年一班 張思琪 

  我們都是在父母的關心、呵護下茁壯成長的,我們對他們充滿感激之情。說起最感激的人,這個人就是“媽媽”。我的媽媽中等個、長長的頭髮、圓圓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她是個慈愛的母親。 

  我家的土地少,收入也不多,媽媽為了補貼家用,也為了我們姐倆能安心的上學,閑暇之餘就在離我們學校不遠的吉祥酒家打工。媽媽在飯店是一個多面手,切菜、炒菜、跑堂……這些活她都能幹得來。辛勞的媽媽手上布滿了老繭和裂口,不經意間我發現她的手一天比一天粗糙,頭上的白髮一天比一天增多,看着看着我的心酸酸的。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三,天下着大雨,媽媽打着雨傘,懷裡捧着石榴和鈴鐺果,從飯店走來,鞋都濕了。媽媽對我說:“水果放在你書桌里了,”然後頂着雨急匆匆的走了。我知道這是媽媽借天下雨的機會,飯店裡的客人少,想來看看住校的我,還給我帶來了水果,她何曾捨得吃過一口? 

  媽媽知道周五我和姐姐就要回家了,她為了給我們準備晚餐,趕時間幹完飯店的活,結果一着急把手指切壞了,看着她那纏着白布的手再次被鮮血染紅,當時我心裡好難受,就像那刀切在了我心上一樣。 

  有一次,媽媽下菜窖拿白菜,菜窖的梯子年久腐爛,媽媽踩上去后,被結結實實地摔在了窖底。她的手臂腫得很厲害,飯店經理讓她多休息幾天,可是她在家裡只呆兩天就去上班了。我知道媽媽這樣強忍着傷痛去上班,這都是為了我們呀! 

  我真想對媽媽說:您的心裡不能只有我們,也要有自己呀!就算為了我們,女兒請求您不要再為我們受傷了,女兒心疼啊! 

  

  指導教師 張慧卿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