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泉水的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水的美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泉水,人們就津津有味的說起濟南,因為濟南泉水享譽全國,人們贈予她一個美麗的名字—“泉城”,一下車,我聞到了撲鼻而來的清香,讓我一下子就愛上了泉水,怪不得人們對泉水讚嘆不已呢!走,我們去看一看。

  真美!這泉水時而有緩流、時而急,讓人喜愛至極,特別是在炎熱的伏天。

  說這“緩”就是泉水最美的特點之一,泉水流在蜿蜒的小路上,讓人一下子就看清楚了泉水的真面目。不遠處,能聽見潺潺的流水聲,“叮咚”“叮咚”……好像泉水們在給我們熱情打招呼呢!靠近泉水猶如走進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鬱鬱蔥蔥的樹木把烈日擋在樹陰下,給人們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野花把泉水圍在中心,羊兒輕輕的走進溪流,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靜謐、閑適、怡人。遠處不時傳來清晰的鳥叫,給泉水又增添了一片生機。波紋看了不服氣,在風伯伯的配合下,吹到了溪邊,碰到石頭上,接着又離開了石頭……這一次又一次的表演,好像在跳舞。啊,這舞姿,太美了,贏得了會飛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的美名。踏進泉水,水剛好沒過我的小腳丫,水花輕輕的撫摸着我的腿,就好像按摩師在給我按摩一樣輕柔,舒服。彎下身子,掬一捧,喝在口裡,爽透全身,真甜啊!泉水的深處可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我愛這“緩緩的”泉水,給我“爽甜柔美”的感受。

  泉水其實也是個兩面派,泉隨路轉,水流到山間陡峭之處。她一改“輕柔”之態,變得“湍急,澎湃”。就是這個“急”,很刺激,似有些讓人害怕,又誘人深入。我喜歡這種感覺,其實也無它,那不過是山泉給大家開了一個玩笑,水花不過碗口大,從高空迸落,擊打着整泓清泉,水花四濺。不遠處,有一些石頭壘成的小山,盛着一些爽甜可口的泉水,從石頭的縫裡泉水流了下來,形成了這一個又一個的小瀑布。美麗極了!泉水流到了池裡,小魚們跳着,它們的尾巴還不停的擺動,好像在說:“歡迎你的到來”!這泉脈也不閑着,它上滾滾,下滾滾,非常可愛,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奇妙。有時,岸邊的的柳樹也隨風飄動好像在給泉水打一個節奏。

  清新怡人的泉水和着熱情、真誠的泉城人,這是濟南的魂。

  美,在泉城無處不在,這不僅僅只是泉水的功勞,也是人們的功勞。人們張開雙臂熱情接待每一個朋友,公交車上給老奶奶讓座、給問路人一個明確回答、有困難時互相幫助、給顧客一份幸福、或給你一個微笑,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最讓我難忘的是:星期天的公交車上的一件事,我是第一個上車的,可是,過了一會兒,車上已擠滿了人。最後,一位滿頭大汗,臉漲的通紅老奶奶上車。我看了連忙讓座,老奶奶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笑了笑說:“沒什麼,這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我手扶着老奶奶胳膊,把老奶奶送到座位上,她開心的笑了,我也幸福的笑了。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懂得了;助人為樂令人快樂,那麼快樂會換來數不勝數的快樂,這種快樂是發自內心的、自然的,更是真實的。來到泉城,人們都會送上這樣一份熱情。他們甘願付出。默默的奉獻。如:“最美大客司機”宋洋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突發腦幹出血,憑最後一刻的意識停穩車輛、打開雙閃、拉好手剎,確保33名乘客的生命安全,“最美濟南人”,就是如此。因為幸福了大家,我也就幸福了。這就是泉城人的美。美的樸實、豪爽,不帶一點瑕疵。

  泉城,我美麗的家鄉,這裡有人們的歡聲笑語,有泉水的叮咚聲,每時每刻都在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的到來。濟南,泉美、人美、城市更美。這絕不是夢中的和諧畫卷!我相信泉城濟南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五年級:泉水的我好功夫

您正在瀏覽: 泉水的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水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