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的泉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泉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多年來,我踏遍祖國的大江南北,遊歷了無數風景名勝,然而最美的莫過於家邊那灣小小的泉水。 

  泉眼在大山腳下。原來,那是一塊水田。每到炎熱的夏天,我總到那泉眼邊挖泥鰍。太陽像火一樣地在天頂上熊熊燃燒,這時候,我不敢再赤着腳在地上走動,因為即使腳板上全是繭,也會給燙出泡來的。然而當我踩進這泉眼邊的稀泥里,立即會有一股泌透心扉涼意涌遍全身,彷彿是全身浸泡在幽靜清涼的湖水裡,又彷彿有一道無比溫柔的山澗流水在綿綿不絕地從頭頂流淌下來——夏天城裡的空調又怎能給人這種感受!後來在課本上學了《過草地》,有一次我壯着膽子,慢慢地一步一挪地向泉眼中間走去,想探探它到底有多深,看它會不會像紅軍走過的沼澤地一樣會吞沒人。我欣喜地發現,站在泉眼的正中心,當它沒過我的肚子后,就穩穩地把我托着,不再讓我下沉了。這可愛的泉眼,它是這樣的慈愛。 

  後來,父親在山腳下種了不少西瓜,便在那裡蓋了一棟小平房。幾年後,把平房拆了,又蓋上了兩層的樓房。蓋樓房打基腳的時候,我正好在家裡。我發現那可愛的泉眼在右邊卧室的位置,清冽的泉水正源源不斷地往外涌。我和泥匠們給它做了一個精緻的管道,把它引到了房外。房屋做好后,父親在房子四周抽出水溝,以便下雨時積水能順暢地外流。於是這條水溝,便成了泉水的溝,一年四季,泉水順着這條溝悠悠地流淌。當它流經房屋前面的地坪邊時,我把溝挖得更寬更深些,並砌了一道高高的攔水壩。泉水便在這裡作了短暫的停留,把這小小的池子蓄滿,再柔柔地往外流去。 

  於是,我擁有了一池泉水,它是那樣的明澈,你可以看見它底下的泥土,可以看見一群又一群的小魚在裡面游來游去——這些野生的小魚,遠比人工湖裡養的金魚可愛千倍萬倍,它們悠然而來,倏爾遠至。它們想陪你的時候,就靜止在小池裡,鼓着一雙大眼睛頑皮地逗你;它們想走的時候,小尾巴一擺,就無蹤無影了。——夏天,它無比清涼;冬天,它又溫暖得像燒過火的熱水,讓人放進自己的手與腳后,同樣不忍不離開。所以這麼多年來,任何時候,我都在那裡洗手,哪怕是洗臉,我也用那裡的水。有人問我,一個從農村裡出來的孩子,被太陽曝晒了二十多年,皮膚怎麼還有這麼白這麼好,現在想來,也許是這泉水的滋潤與保養吧! 

  這次國慶 回到家裡,我又來看望我這可愛的泉水了。一個多月不見,它似乎變得更加漂亮更加迷人了。父親在它的邊上,種了很多絲瓜,因為有它的滋養,瓜架上掛滿了絲瓜,一眼看去,是那樣的壯觀,連久居城裡的愛人看了,也讚不絕口。那一條條蔥綠的絲瓜,大的那麼飽滿,小的那麼可愛,都還帶着黃黃的花朵兒,一會兒快活地四處張望,一會兒又打量自己在小池中的倒影,和小池裡魚兒們的頑皮完全沒有兩樣。 

  我在泉水邊蹲下來,發現在小池的周圍,葳葳蕤蕤地長滿了深綠色的野菊花的枝枝葉葉,而且有兩朵藍色小菊花已經盛開了。在泉水裡,小魚兒們正在快樂地嬉戲。當我把頭探過去,想看得更清楚時,它們忽然就不見,我見到的是我自己的倒影。我在泉水裡面,我與泉水融為一體,分不清誰是誰了。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泉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