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言----思想系列(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言----思想系列(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言----思想系列(十) 標籤:思想作文 童言作文 童言無忌作文

童言 -- -- 思想系列(十)

  孩子有着稚嫩的童心,說出的話有些讓大人好笑,所以人人都說“童言無忌” 。其實有些童言,也是不能忽視的!

  突然得到的這個靈感,是在看了一篇文章以後。美國的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他長大以後想當什麼,那小朋友天真地回答:“我要當一名飛機駕駛員。”林克萊特接着問他:“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在太平洋上空熄火了,你會怎麼辦?”那個小朋友回答:“我會叫飛機上的所有人系好安全帶,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下去。”全場立刻爆笑不斷。小朋友的眼淚奪眶而出。林克萊特繼續問:“為什麼這麼做?”“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

  大家看到了嗎?一個小孩子的天真想法,在此時此刻是多麼的純潔無瑕。“我還要回來!”這句話所包含着的分量有多大,大家不妨仔細地想一想。僅僅是一句從小孩子嘴裡說出來的“童言”,就讓千萬人感到震驚。儘管這個想法並不切實際,因為如果等到那位小朋友着陸后再回到飛機上,恐怕那架飛機已經沉入海底了。但我們卻從這兒看出了孩子那顆善良的心!相信他以後一定是一位極好的飛行員。

  再來說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事。這個事例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明問題的。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嘯大家肯定至今還記憶猶新吧!不知大家事後有沒有看新聞,在海嘯發生之前有一百多人已經躲過此劫。功勞之士就是一位小女孩,她與親人在海灘邊嬉戲玩耍的時候,突然看見海水的顏色變深了,而且還有幾條沒見過的魚浮在了水面上。她一見此景,立刻想起自己的老師曾經說過,出現這些是海嘯發生的前兆。她立刻去動員海灘上的人離開。但大多數人自以為是,認為童言無忌,只有一百多人跟她走上高處……瞬間,巨浪飛濺的破空聲埋沒了一切生機,以催枯拉朽之勢席捲了整片海灘。

  難道大人就真的放不下架子聽小孩的嗎?回過頭來想想以前的皇帝被騙,光着身子遊街(《皇帝的新裝》)。再轉念想今天的海嘯之災。我希望大家都相信孩子吧!有些時候,孩子說的話也是正確的。

您正在瀏覽: 童言----思想系列(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言----思想系列(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