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咦,“小孔成像”,這個名字引起了我的好奇,我也來做做看。於是我按照要求,找來了一張白紙、一塊紙板和一支蠟燭。材料準備好了,可是要做這個實驗,還得有人幫忙,於是我叫來了媽媽,讓她做我的幫手。 

  實驗開始了,我先用筆在紙板上畫了一個小圓圈,然後用水將圓圈內的紙板弄濕,浸濕后的圓圈用筆輕輕一戳,就在紙板上作出了一個小孔。小孔有了,下面將該點蠟燭了。我手拿打火機,試了半天也不敢打火,最終還是請媽媽把蠟燭點燃了。拿着點燃的蠟燭和其他材料,我和媽媽快速地跑到了洗手間。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蠟燭,滴了幾滴蠟燭油把蠟燭沾在洗手台上,蠟燭放在最前面,帶孔的紙板放在中間,後面放上白紙,媽媽幫我關上了洗手間的門,室內光線頓時暗了下來,只有蠟燭的光亮。可一開始我並沒有在白紙上看到有蠟燭的影子,我有些着急。媽媽說“別著急,再試試”。於是我慢慢地移動紙板,讓小孔對準蠟燭的火焰,這時,一幅奇異的景象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看見了白紙上倒立着火焰的影子,我高興得叫起來,我成功了!接下來,我還在媽媽的啟發下,前後移動着紙板,發現小孔離火焰越近,影子就越大、越模糊,而小孔離火焰越遠,影子就越小、越清楚,真有趣! 

  媽媽還告訴我,科學家就是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髮明了照相機。 

  這個實驗雖然很簡單,但我從中得到了快樂,體驗了成功的喜悅,而且還獲得了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