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奧運加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奧運加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奧運加油 

  北京奧運會的倒計時越來越近了,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倍感驕傲、光榮! 

  中國舉辦奧運會這還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現在全世界的人民都在關注着我們,關注着中國。中國,讓世界感到了陌生。所以,我們要通過奧運這個窗口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融入世界。面對五大洲的朋友們,我們要把自己展現給他們。可是目前,我們的道德行為不夠好,這是北京奧運的一大問題。如何徹底讓我們做一個個道德的人呢?這是中國人民重要的任務。 

  當代,道德修養受到了人們的重視。“道德”到底是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它可以追求個人完善,維護公共利益、公共秩序。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把人的儀錶稱為“文”,把人的精神稱為“質”,他所說的“文質彬彬|然後君子”意思是說兩者都具備的人才是有修養的人、道德的人。 

  我覺得,道德不是寫在臉上的,也不只是掛在嘴邊的,更不只是出現在紙上的,而是活躍在生活之中的。有句俗話說得好:“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了,因為你已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換個角度來說,如果一個人能力不足,但擁有道德,那他就一定勝過一個能力很強,卻缺少道德的人。所以,一個人成功的因素有很多,而道德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 

  記得2003年5月,有一個剛滿100天的男嬰,因長期食用金裝貝樂奶粉而出現了嚴重的營養不良。診斷為“大頭娃娃”病,2004月5月,又有一名男孩患上“大頭娃娃”病,最後竟搶救無效死亡。 

  稚嫩的嬰兒還沒來得及享受母愛和父愛就被貪婪的生產商送進病魔的懷抱。這都是因為生產商貪圖一時的利益而忘記了道德,生產了劣質奶粉。也因為這家生產商失去了起碼的道德,因此從此不再受到了人們的信任了。 

  道德,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們做起,人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我們有義務作一個有道德的人。只有擁有了道德,才能得到大家的尊重與信任。 

  一個人美好的形象,是靠自己的道德行為塑造出來的。而一個人的道德水平也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道德水平,一個人如果不道德,小的會影響自身修養,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所以,一個國家美好的形象是靠每一個公民的道德行為塑造出來的。 

  奧運正向我們款款走來,當好東道主成了每一個中國人重要的任務。因此,讓道德這朵永不凋零的鮮花快快將它的美麗與芬芳灑滿人間,讓我們以實際行動向全世界的人民發出熱情的邀請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奧運加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為奧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