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困難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困難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碰上了密密麻麻的數字,叫人腦發脹的難題時,當生活中遇上了刺手的困難而被阻滯時,我是哭着,鬧着連連叫苦,還是坦然面對,有條理地處理問題,尋求解決它的最佳辦法呢?

  兩者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曾有這麼一首順口溜: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這也讓人不由得想起一句家喻戶曉的俗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啊,困難是通往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但,哪個成功的人士不是從困難中挺着腰桿過來的?決不畏懼,勇敢面對,這,就是我對待困難的堅持不渝的態度。

  記得有一次,老師發下了一張練習卷給同學們。老師並不要求全部要完成,但要盡自己的努力想每一題。晚上,我做好了其餘的作業,只剩下卷。這時,才九點半。看着一條條似乎都十分深奧的難題,我知道:自己不僅在練習,更是與困難進行一場激烈的角逐。開始的幾道題都比較簡單,只需在紙上畫圖,一切的疑難都迎刃而解。但隨着由淺入深的出題規律,最後一道題,我略略一看題目,頭髮都麻了,這是我的薄弱環節--路程問題。我凝視着題目,靜思默想,嘴裡喃喃自語:“這段路程應該是全程的三分之二,那小明走的路程即是2/3乘以2,咦,怎麼驗算又不對……”我在紙上又重新開始了演算,但,困難絕不是這麼容易屈服的。我的腦汁快絞盡了,仍想不出來。真是老鼠拉龜--無從入手呀!這時,一股倦意涌遍了我的全身,我下意識地看看時間。喲,已經十一點了!這時,媽媽走進來,催促我:“還不快去睡覺!題寧可不做也要有充足的睡眠啊……”媽媽沒完沒了的嘮叨有點令我動心,我真想扔下筆一走了之,可心想:“我還要繼續想下去嗎?倒不如明天聽老師評講再弄明白也一個樣,何苦這樣費勁呢?”但理智控制了我:“這是我一貫的作風嗎?困難真的這麼容易擋住我前進的步伐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已是什麼時候了,少做一就比別人少一個鍛煉的機會,就會比別人落後!不!我決不能放棄!”我不再顧疲乏,重拾信心,在課外書中查找關於這類的題目。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翻閱到一條例題,認真看了書上的分析與解答!我茅塞頓開,重新揣摩一下題目的意思,在草稿紙上畫出一個井井有條的圖,我盯着線段圖,觸類旁通地列出了算式。再驗算,哈,竟然做對了!我欣喜若狂,充滿成就感地把正確列式寫在卷上。我又一次親身體驗並證明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條真理。

  克服一次困難,向前邁進一步;戰勝一回挫折,增長一分堅韌。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我絕不抱怨,而是無所畏懼,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無論結果輸還是贏,我都無怨無悔……

  只有勇於面對困難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

  江西宜春萬載縣萬載第三小學五年級:林心怡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困難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困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