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軍訓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生活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是辛苦的,是快樂的,是無奈的,又是生動的。在短短几天的訓練中,我們也嘗到了“酸、甜、苦、辣”。今天是軍訓的頭一天,同學們聚在操場上,臉上洋溢着興奮和不服輸的勁頭,好象根本沒把辛苦的軍訓放在眼裡。

  點完名后,一個精幹魁梧的軍官來到我們面前,他宣布今後由他來擔任教官來訓練。

  第一個項目是站軍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嘛,這有什麼?”於是就端端正正的站好,每當教官走過來時,總會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我心裡美滋滋的。但好景不長,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的支持不住了,可天公不作美,今天恰好又是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平常沒感覺太陽有多毒,可今天,太陽就在頭頂懸着,無遮擋的灑下陽光來。不一會我就滿頭大汗了。正站着,一聲清脆的哨聲響了,“休息!”指導員說道。一聽這話,我再也無力支撐身體,軟軟的癱了下去。摸摸衣服,全都被汗水浸透。天哪!站軍姿真是太辛苦了!再看其他同學,有的癱在地上不起,有的正貪婪的牛飲,還有的正悠哉游哉地乘涼,今天的軍訓讓我嘗到了辛苦,也讓我領略到了太陽之毒辣。

  下午的訓練又在陽光下開始了,主要訓練內容是正步走。經過一上午的炙烤,地面的溫度可想而知,我和旁邊互相看看,都有些退縮。指導員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就對大家說:“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但(轉載自第一範文網http://,請保留此標記。)如果不走正步,也就失去了軍訓的意義,我也不強求大家,走不走,由你們自己選擇。”聽了這席話,我們都沉默了。但過了一會兒,有一個男生舉起手說“我參加”。見他舉起了手,又有更多隻手紛紛舉了起來。我對自己說:“如果不走,固然要輕鬆很多,可將來會操時,如果有一個人走不好,就會連累全班……”想到這兒,我毅然決然的舉起手。不一會兒,50多人的手全部舉了起來。指導員見大家態度明確,就發出口令:“齊步—走!”可能是指導員那席話的緣故,大家走的很整齊,還得到了指導員的表揚。雖然每個人的腳上都起了泡,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快樂的,至少我是快樂的。

  同時我們也迎來了會操。大家用汗水澆灌的種子,就要在會操的那一天結果了。一班、二班,現在輪到我們班了,指導員帶領我們走出草坪,不久,操場上就響起了我們整齊的踏步聲。

  經過一系列嚴格的考核,會操結束了,在我們的努力下,終於獲得了優秀班級的稱號,我也被評為了技能標兵。回頭看教官,他很高興,露出了一排潔白的牙齒。

  隨着軍訓的結束,教官走了。但卻在我們身上留下了“紀律、毅力、堅強”的痕迹,我相信,這些品質,將會伴我到永遠。

  這就是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軍訓生活,它不禁讓我學會了紀律,學會了克服困難,也讓我邁出了走向成熟的第一步。

  五年級:賈博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