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邱少雲真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邱少雲真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我已經6年級了……學過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驚天動地的文章后,我深深受了感動……邱少雲叔叔為了整個班、整個集體、整個軍隊而被敵人的燃燒彈活活燒死!他是我們祖國的驕傲、自豪……但我有時也覺得邱少雲叔叔真傻……

  第一:當時,他完全可以自救,只要自己在草叢中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撲滅……

  第二:當時他也可以呼救,只要喊幾聲。我、一些戰友就會奮不顧身去救邱少雲。

  第三:他還可以把燒着的棉衣脫掉,這樣也是他自救的一種方法。

  以上三點都可以使邱少雲叔叔獲救……可是為什麼呢?他為什麼不從火里跳出來呢?難道他是石頭人嗎?不是!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一個凡人!他必須有多麼堅強的意志才能忍受住烈火的煎熬、忍受這錐心的疼痛……

  邱少雲那不怕烈火焚燒、英勇頑強守紀律的優良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灌澆了她……

  與邱少雲叔叔相比,我感到慚愧不堪……有一次我因為周末感冒了星期一還有點點咳嗽,把葯帶到學校去了。上體育課時,我聽了大人的話給周老師請了病假……結果那次是重要的一節課我上掉了……同學們回來都對我說:“好哇!張添羽你居然不去!周老師把我們折磨慘了!”當時我還不已為然,笑着說:“還好我沒去哈哈!”

  到現在,我學了這篇文章之後,我不得不為當時的行為所感到恥辱!我只是一點點感冒,不!是一點點咳嗽,跟上體育課完全沾不上邊!我為什麼不去上課……邱少雲叔叔火燒都不怕……而我呢?因為一點咳嗽就耽擱了重要的一節體育課我實在感到內疚、無地自容……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邱少雲叔叔的優良品質像一盞明燈指引着我謹慎把握着生活的小船……使我時刻提醒自己克服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真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邱少雲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