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音樂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音樂會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音樂會有感 

  10月3日,我和媽媽一起,來到北京音樂廳。今天晚上有《九石讓•宮崎駿經典原聲視聽交響音樂會》,是由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演奏的。他們將演奏十首曲子,都是我所喜愛的。 

  排隊檢票的時候我就在想:音樂廳會是什麼樣子呢?我還從來沒來過呢,真好奇呀!檢完票以後,我快步跑上了樓梯搶先進入了音樂廳。音樂廳真漂亮啊!房頂上的大吊燈射出明亮而又溫馨的光芒,照耀着音樂廳里的每一個角落。綠色的植物在燈光的反射下越發顯得綠得生機勃勃。最前面的舞台上擺着各式各樣的樂器。舞台的正上方是一個巨大的屏幕,可以隨時伴着音樂播放動畫。我懷揣着興奮激動的心情,在座位上安靜坐好。 

  在這十首曲子中,我最喜愛的是《幽靈公主》的主題曲。這是一部在日本乃至全世界動漫界有着史詩一樣意義的動畫作品。它主題宏大、境界高遠、結構繁複、畫風寫意壯麗。這時首席拉響了第一個音。一連串的音符像潺潺流水、蜿蜒如帶的小溪緩緩流進我的心底。我彷彿置身於山神獸的森林。騎着阿西達卡的羚角馬,坐着桑的山犬,森林中肆意飛奔。這種感覺多麼愜意!而結尾處的幾個顫音,就好像是小樹精們搖着他們的腦袋,發出“嗒嗒”的聲音,做最後的告別。 

  在這樣一部巨作的結尾,米良美一優伶般的假聲,是極具日本民族特色的演繹。清澈渾厚的聲音就像一個婦人在講述遠古時期的傳說一半,讓人回味無窮。 

  音樂會結束后,我們走出音樂廳,微涼的晚風拂過我的髮際。幾首樂曲優美的旋律還回蕩在我的腦海里。我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音樂之旅。

您正在瀏覽: 聽音樂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音樂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