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音樂家揚科》講述了一個凄慘的故事,這篇文章中的揚科也會成為我生活中的動力。

一位瘦得皮包骨頭的窮孩子從8歲就當起了牧童,他對音樂十分痴迷,他十分想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小提琴,甚至想用自己的所有去交換。一次,他偷偷地去地主的僕人那看一看那心愛的小提琴,可這卻被地主的僕人看見了,他就這樣被殘忍的管家打得遍體鱗傷,媽媽哭着把他抱了回去,過了兩天他就去世了。看到這,我傷心透了,我為這位苦命的音樂天才的不幸感到痛心,並為我的“生在福中不知福”感到羞愧。仔細想想,八歲那年媽媽把我送進了學堂,我一邊吮吸着知識的甘露,一邊和同學們盡情玩耍,歡聲笑語中開始了快樂的童年。而他這麼小就當上了要受盡苦頭的牧童,那是多麼殘酷的事實啊!可憐的他,不!是可敬的他,用生命,滿足了他對音樂的渴望。我倆的鮮明對比足已說明了,我生活“天堂”,而他卻生活在“地獄”。

我們要珍惜現在,感到滿足。

您正在瀏覽: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音樂家揚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