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音樂家楊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音樂家楊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音樂家楊科》有感 

  今天,我學了一篇《小音樂家楊科》的課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非常喜歡音樂的波蘭窮孩子楊科,為了看一看、摸一摸地主僕人的小提琴而遭到毒打含冤死去。 

  當我讀到“監工解下腰帶,狠狠地打了他一頓,要他永遠記着”時,我感到十分氣憤,為什麼楊科只是聽一聽風吹木叉的聲音就要挨打,以至後來我讀到“過了一會兒黑暗裡發出了一下輕微的凄慘的響聲,揚科不小心觸動了琴弦”直到課文結束,我感到非常悲憤,為什麼揚科撥動了地主僕人的小提琴就要被打死,難道摸一摸、看一看就值得被打死嗎?因此,我聯想到了西藏的農奴制,那是西藏解放以前地主們特有的權力,奴隸的孩子只能是奴隸,地主能打任何奴隸,打死也不要緊。還可以賣奴隸,如一個地主能賣掉一堆奴隸夫妻的孩子,也能賣掉兩個奴隸夫妻中的任何一個,甚至可以一起賣掉。這樣拆散了一對又一對的美好家庭,是奴隸製造成的一個又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難道這些活生生的例子就不能讓我們深思嗎?就不能將我們打動嗎? 

  小揚科的事例告訴我們,奴隸中有才華的人不但不會被發現,還有可能會遭到迫害。而奴隸制的廢止是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后多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小音樂家楊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音樂家楊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