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律講堂》心得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講堂》心得體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老是犯錯誤,法律紀律觀念淡薄,屢教不改。認為:只要自己不去殺人放火就行了,犯點小錯誤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罵人,打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僅是給個人的形象抹黑,而且會漸漸腐蝕你的心靈。漸漸地,就會使你經常情下自禁地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如果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裡根深滴固,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去人生自由的監獄了。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近年來犯罪率呈上升趨,便是證明。這樣的事例在我們身邊是經常發生的:某市一個成績本來很優秀的學生,受了一幫壞朋友的引誘,在街上玩了一個通宵:泡酒吧,喝酒,抽煙。從些就漸漸的消沉下去,不能自拔。後來經發展到結夥搶劫!最被公安機關抓獲,受到了應有的制裁。這不是有給我們敲了一記警鐘嗎?我們正處在花樣的年貨,詩樣的年齡,誰願意在失去人身自由的地方度過本該美好的日子呢?

  小學生太多數時間在學校,所以往往我們受到傷害都是因為同學之間的。到時,不僅會給自己的家庭造成經濟負擔,而且還會使人受到肉體上的痛苦和心靈的折磨,後悔也來不及了。相反,如果同學們都尊重別人,互相謙讓,真誠待人,這樣一定會樹立起一個文明的集體,你也會因尊重別人而受到別人的尊重,怎麼還會受到他人傷害呢?

  這次法制講座給同學們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課,使同學們深深感悟到遵守校規校紀的重要性。同學們為了我們能夠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於紀律,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

  新疆伊犁伊寧市伊寧市第十七小學五年級:買爾孜婭

您正在瀏覽: 《法律講堂》心得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講堂》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