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7』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7』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7』 標籤:進行曲作文 惡搞進行曲作文 考試進行曲作文 減肥進行曲作文

十七、意外獲取兩份驚喜:薄荷的信和對付忘憂怪的辦法 

  靈月和小羞、糖糖公主又互相做了一番介紹,總算熟了。當然,除了小豆丁。她還在昏迷中。 

  “誰懂醫術?”靈兒問。 

  大伙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搖搖頭。靈兒嘆了一口氣,“這可怎麼辦?” 

  “哎,我想起來了。我那個大箱子里還有好多關於醫學方面的書。那些書我都不愛看,就放在那裡。現在我們就去找,說不定能找出來呢。”靈月出主意說。 

  “只能這樣了。”靈兒又揮揮衣袖,一眨眼的功夫,他們就到了靈月的那間淡粉色的小屋子裡。 

  靈月那箱子里可以說是什麼東西都應有盡有。她熟練地從左邊一堆書里翻出一本書皮是白色的書:“應該就是這本了。” 

  大伙兒都圍上去看書的目錄,很快找到了藥方。然後又上藥又包紮,折騰了大半天,小豆丁的血總算止住了,她也緩緩地睜開了眼睛。 

  “這是哪兒?我怎麼會在這兒?我們不是在黑山洞嗎?” 

  “哎呦,小豆丁啊,你總算醒啦!”小羞嘰嘰呱呱地說了起來,“這位是靈月——靈兒的妹妹,叫她小月就行了。是她從黑山洞裡救我們出來的,剛才也是她救醒你的……” 

  小羞又說了一大通,可下面的內容小豆丁沒心情聽下去了,她只知道她們的救命恩人是靈月。小豆丁友好地說:“小月,謝謝你。我們交個朋友吧。” 

  靈月笑着說:“你就是豆丁吧?很高興認識你。” 

  靈兒知道,小豆丁、小羞和靈月都是所謂的“活潑型”,肯定會沒完沒了的扯下去,而她又一心想幫助他們逃出忘憂湖,就毫不客氣的打斷了她們的對話:“先不要忙着認識了。現在‘忘憂怪’還沒發現你們,這是個好時機,我和月月趕緊送你們逃出去吧。” 

  大伙兒都不肯離開。糖糖公主說:“我們走了,你和小月怎麼辦?” 

  靈月也向著姐姐:“我和姐姐早就熟悉忘憂湖了,再說了‘忘憂怪’也不敢拿我們怎麼樣。你們走吧,越快越好。” 

  晨說:“我們可不是那種無情無義的人。你們幫了我們太多,我們無以回報,只好幫你們打敗那個可惡的‘忘憂怪’嘍。” 

  小羞趕緊說:“就是就是。涼和晨的武功高得很,再加上靈兒的魔法,還有靈月、糖糖、小豆丁、我,足夠對付那個壞傢伙了。就像晨說的,我們可不像薄荷一樣,無情無義,就說錯了一句話,也不管我們了,調頭就走!我們有難的時候也不來救,多虧了小月。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靈兒勸和:“小羞,你這麼說就不對了,讓薄荷走本身就是你的錯,薄荷其實很愛你們……”說到這兒,她就緊閉嘴巴,不再說下去。 

  屋子裡一片寂靜。大伙兒都在等靈兒發言。 

  靈兒只好搖搖頭,把話鋒一轉:“你們留下沒用的。要對付‘忘憂怪’,必須找到他的致命缺陷。我和忘憂湖的精靈姐妹們找了多少個春秋啊,還是沒有找到。” 

  靈兒一句話,說出了問題的關鍵。 

  可聽了靈兒這句話,小羞忽然來了一個激靈。她趁大伙兒講話的時候,把小豆丁悄悄拉到一旁,說:“小豆丁,告訴你一件事。” 

  小豆丁問:“什麼事?” 

  小羞四處看看,見他們都沒有發現自己,才放心的伏在小豆丁耳邊低聲言語了幾句。 

  不料小羞說完,小豆丁就“啊!”的一聲叫出來:“這是真的?” 

  這麼一叫,所有人都轉過頭來看着小豆丁:“豆丁,你怎麼了?” 

  小豆丁指指小羞:“問她吧。” 

  大伙兒又齊刷刷地把目光落在小羞的身上。小羞被看得渾身不自在:“都看着我幹什麼?” 

  大伙兒的目光輕輕地瞟了一下小豆丁,又迅速轉回到小羞身上。小豆丁懂了他們的意思,說:“小羞,這可是拯救我們的唯一途徑了。” 

  小羞似乎動搖了,攤開雙手說:“我坦白告訴你們吧,我找到了‘忘憂怪’的致命缺陷了。” 

  愣了幾秒鐘后,屋子裡立刻爆發出一浪高過一浪的笑聲:“哈哈哈,小羞,你太會開玩笑了!哈哈哈……” 

  一向“淑女”的靈兒現在也笑得前仰後合:“小羞啊,我找了那麼多年都沒找到,你幾天就找到了?” 

  小羞頗有耐心的糾正道:“是偶然的那一瞬間。” 

  小羞這麼一說,搞得笑聲更大了。被小羞救過性命的夏末涼一向是很袒護小羞的,竟然也諷刺起小羞來了:“我說小羞,你真是撒謊不打草稿,哈哈!” 

  夏末涼真是火上澆油。小羞聽他也這樣說,“嚶嚶”地哭了起來。小豆丁很為小羞不平:“吹牛本來就不用打草稿嘛!你吹牛打草稿?” 

  完了完了,徹底完了。小豆丁啊,你就不要亂插話了呀,你看看,這屋子裡的人,哪個不笑得在地上打滾? 

  小豆丁那個氣呀,拉着小羞就往外沖:“小羞,我們走!” 

  小羞“哼”了一聲,和小豆丁走了。門被“哐當”一聲關上了。 

  笑聲停歇了。靈月小心地問:“我們是不是有些過了?” 

  糖糖公主點點頭:“我想是的,你看小羞和豆丁多傷心啊。” 

  靈兒說:“反正她們也上不了岸,跑不了多遠。我們去追她們吧。” 

  他們立即出發了。沒走多遠,就見小羞和小豆丁正坐在一塊礁石上,用小棍撥弄着石子。靈兒俯下身子,笑嘻嘻地說:“小羞,小豆丁,對不起啦,我們不是故意的。” 

  小羞轉過頭,不理會靈兒。 

  糖糖公主也勸小豆丁:“豆丁啊,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只是……” 

  “只是什麼?” 

  糖糖公主捂住嘴,儘力不笑出聲來:“沒什麼。” 

  單純可愛的小豆丁也不知道他們在笑些什麼,就拽拽小羞,說:“小羞,別忘了,我們還要救人呢。不能因為慪氣,而誤了大事吧?” 

  別看小豆丁平時看上去很幼稚,可關鍵時刻還挺會說話呢。小羞因為顧全大局,原諒了他們。 

  “好了,小羞,你倒說說,是怎麼回事?” 

  小羞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原來是這樣:你們也知道,那天忘憂怪要把小豆丁、小羞、糖糖公主抓到黑山洞,小羞路上一直在張望那個石碑。小羞的眼神很好,把那石碑上刻的小字看得清清楚楚。 

  “唔……我在忘憂湖好多年了,還不知道有那樣一個石碑……” 

  “小羞,那上面刻了什麼?” 

  “忘憂怪怕鹽。” 

  “鹽?”靈兒很奇怪,“怎麼會怕鹽?” 

  糖糖公主也不大相信:“一個那麼厲害的怪物,就怕區區一點鹽?” 

  靈月倒不那麼想:“誰都有自己的弱項嘛。再說了,姐姐,你試過往‘忘憂怪’身上撒鹽了嗎?” 

  靈兒確實沒試過。她喃喃地說:“或許,這是一個辦法。” 

  “不管怎麼樣,小羞,你先帶我們去看看那塊石碑吧。” 

  小羞答應了。 

  下面的事就不用我講了,我想大家猜也猜出來了:靈兒施展法力,把大伙兒帶到了岸上。 

  “小羞,在哪兒呢?” 

  小羞撥開雜草,隱蔽的石碑頓時暴露了。上面刻着幾個大字:忘憂湖。 

  “沒有小字哪!” 

  小羞用手指指“忘憂湖”的旁邊。哦,對,“忘憂湖”的左邊還刻着一行特別不明顯的小字:忘憂怪怕鹽。 

  正當大伙兒準備發表評論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那雨純如冰晶,細如絲線,落在臉上痒痒的,舒服極了。微風拂來,溫柔地撫摸着每個人的臉頰,配上綿綿的細雨,顯得特別有如詩如畫的意境。 

  晨很是驚訝:“夏雨,怎麼像春雨?” 

  靈月也覺得奇怪:“就是啊。而且這雨下得很突然。” 

  一張紙隨風飄落。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小豆丁和小羞的腳下。小豆丁撿起來,和小羞輕聲念起來: 

  微笑的女孩 

  這就是我的等待 

  微風拂來 

  嘴角留下微笑 

  細雨飄過 

  在感謝你的擁抱 

  哦 

  美麗的女孩 

  善良的女孩 

  可愛的女孩 

  你是我的最愛 

  你的微笑 

  是我最大的幸福 

  有時間的話 

  去看看夜空吧 

  閃亮的星星 

  就如同閃亮的你 

  很耀眼呢 

  可是 

  卻不像太陽般刺眼 

  那麼溫和 

  那麼可愛 

  上帝一定很看顧你 

  因為我去了要挾他 

  讓你一輩子都幸運 

  不 

  是永遠都幸福 

  他答應了我呢 

  我很棒吧? 

  女孩 

  現在我要求你 

  勾起嘴角——微笑! 

  寫信人用彩色的熒光筆在上面星星點點的點綴上了笑臉、桃心、星星等圖畫,讓這張原本單調的白紙變得漂亮起來了。 

  晨問:“這是誰寫的?” 

  小豆丁搖搖頭:“我什麼都不知道……” 

  小羞把遞給糖糖公主:“糖糖,你來看看。” 

  糖糖公主看着上面那清秀的字體,猛地一驚。她慌慌張張的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皺巴巴的小紙條,對照了一下,臉就變了形:“薄荷!” 

  “糖糖,你在說什麼?” 

  “這信……這信是薄荷寫的……” 

  “不會吧?”大伙兒都吃了一驚,問:“你有什麼證據?” 

  糖糖公主用顫抖着的手晃晃手裡的小紙條:“還記得嗎?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忘憂湖時,薄荷給我們的密信,叫我們不要喝‘忘憂水’。你們來看看,這字體,一模一樣啊!” 

  大伙兒搶着上去看。糖糖公主說的不錯,看來這信確實就是薄荷寫的。小羞又看了看信,說:“這就對了……” 

  “怎麼對了?” 

  “美麗的女孩是我,善良的女孩是糖糖,可愛的女孩是小豆丁啊!” 

  儘管小羞自稱是“美麗的女孩”,但大伙兒也不反對。的確,小羞就是他們中間最漂亮的一個嘛。 

  此刻,小羞的眼裡又噙滿了淚花:“薄荷還是很愛我們的,我不該對薄荷發脾氣……” 

  “對啊,薄荷很愛我們。他還沒有離開我們,我們去找他,或許還可以找到……”這樣說著,小豆丁抹去了眼角那幾滴幼稚的淚。 

  “不過,”晨皺皺眉頭,“薄荷是個男孩子,‘最愛’這樣的字眼是不是有些強了?” 

  小羞聽了這話,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小羞,你笑什麼?”這讓夏末涼隱約有些吃醋。 

  小羞趕緊捂住嘴巴:“沒什麼,沒什麼。” 

  靈月心中起了疑惑:“薄荷是個男孩?一個男孩子,怎麼會畫這樣漂亮的畫,這樣秀氣的字?而且這文風也不像是男孩呀。” 

  小羞笑道:“人家是‘才子’唄!” 

  “小羞!”夏末涼瞪着一雙怒氣沖沖的眼睛。 

  小羞朝夏末涼吐了吐舌頭,乖乖的閉嘴了。 

  “總之,我們一定要找到薄荷!” 

  “嗯!” 

  然後,又有一滴淚悄悄落進湖裡,形成一小圈的漣漪。就像薄荷走時留下的那樣。可大伙兒誰也沒有察覺。因為,他們正在擦拭自己眼角的淚痕。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7』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