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3』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3』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3』 標籤:進行曲作文 惡搞進行曲作文 考試進行曲作文 減肥進行曲作文

三十三、濃濃兄妹情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此時天很黑,星星雖然離他們很近,卻也沒有幾顆,而且都在較遠的地方無力地閃着僅有的一點點光芒。再加上他們都在雲層上面,而且小路蜿蜒曲折,雜草很多,很危險。大伙兒手拉着手,生怕掉下去。螢火棒全都用夾子別在胸前。  

  他們就這樣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好在螢火棒能為小糖果們照明,看清楚近處的物體。  

  “哎呦!”小豆丁的小腿肚被雜草剌破了一道口子。她不願意給大伙兒添麻煩,於是咬咬牙,繼續往前走。  

  小豆丁哪知道,那草是有毒的。此時她的腿越來疼,一滴冷汗滑落下來。一不留神,她就踩到了一個雲窟窿,腳一滑,掉了下去。“呀!救命——”  

  “豆丁!”糖糖公主驚叫一聲,拉着小豆丁的那隻手也瞬間鬆開,“快來救人啊!”  

  小豆丁的手緊緊抓住雲窟窿的邊緣,下半身在空中晃晃悠悠。她胸前的夾子一下子開了,螢火棒掉了下去,連影兒都不見了。若晴叫道:“小豆,千萬別鬆手!一鬆手,你就會從空中掉下去,像螢火棒一樣一直落一直落,然後摔到地面上!那可不是鬧著玩兒的!”  

  小豆丁嚇得不輕。更要命的是,她的手在這時候一下子鬆了下來,直直墜落下去!  

  旁邊的人都嚇傻了,手足無措起來,只是一個勁兒地尖叫。  

  就在這時,一雙有力的手抓住了小豆丁。是晨哥哥!  

  晨用雙手費力地抓住小豆丁的手,腳尖緊緊勾在雲層邊緣。夏末涼見晨的腳快滑下去了,連忙用手抓住他的雙腳。  

  “快來幫忙啊!”夏末涼扭頭對大伙兒說。他的手酸痛酸痛的,晨和小豆丁還在下面晃蕩,他馬上抓不住了!  

  糖糖公主趕緊用手拽住夏末涼的腳。可是他們仨太重了,糖糖公主勁兒太小,她也被拖下去了!  

  “小羞,快來幫忙!”  

  小羞在一旁猶豫着。糖糖公主着急地朝她喊:“喂,小羞,快來啊!你是怕死嗎?”  

  小羞急得直跺腳:“哎呀,我怕我們都上,會全都滑下去啊!那時候就沒有生的餘地了!”  

  糖糖公主一愣。她的腳隨即一松,“啊——”  

  思雨急了,一把上去,抓住糖糖公主下落的腳。可剛剛生過病、身子還很弱的她哪能承受這樣的重量?小羞也顧不了許多了,上去抓住思雨的腳。一串人在空中晃晃悠悠,胸前的螢火棒刷刷掉了下去。身邊沒了光亮,黑漆漆的,他們隨時可能會一不留神,就一齊掉下去。小羞使勁想啊想,終於想出來個辦法,沖紫色小天女喊:“天女,你快飛下去,挨個把大伙兒救上來!”  

  紫色小天女坐在雲朵上,聲音略帶哭腔:“可是我的腳扭傷了啊!你看!”說著就把腳伸過去給小羞看。  

  呀!紫色小天女的腳腫得像個饅頭,紅紅的。她的翅膀現在很軟弱,無力地耷拉在她的背上。  

  小羞急中生智,又想出一招:“小晴,菱兒!你們快回去把‘晴天一號’和‘冰菱三號’開過來!快!”  

  “不行啊,小羞!這個主意行不通!”糖糖公主在下面喊,“天女腳扭傷了,云云的腳也不行,待會兒等你撐不住了,沒人接應!”  

  僅有的一絲生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小羞長嘆一聲:“聽天由命吧!”  

  這個時候,晨突然說:“豆豆,我運足力氣把你拋上去,你可要抓住了雲層的邊啊!”  

  小豆丁愣了一下,問:“這……行嗎?”  

  晨說:“別管這麼多了,準備好了,我扔了啊,一、二、三!”  

  晨使勁把小豆丁往上一拋,“啊——”小豆丁閉着眼睛,不敢睜開。糖糖公主焦急地喊:“豆丁,你倒是睜眼啊!快抓住雲層邊兒呀,要麼你會死的!”  

  小豆丁哭哭啼啼地說:“我、我不敢啊!”  

  小豆丁已經做好了摔下去的準備,誰知她並沒有摔在硬邦邦的地面上,而是落在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上。  

  “我沒死?”小豆丁睜開眼睛,“天啊——哥哥你不愧是傳說中的江湖獨行俠,扔得真准哇!”  

  原來,她正好落在了雲層的邊緣上,再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掉下去了!  

  小豆丁連滾帶爬,好不容易來到了那個雲窟窿的旁邊。  

  雲窟窿的邊緣勾着一雙腳,那是小羞的。小豆丁想把她拉上來,被菱兒制止住了:“豆丁啊,你如果再拉,這雲層邊上的腳不就變成你的啦?”  

  菱兒說得有理。小豆丁就朝下面喊:“涼,你有勁兒嗎?可不可以把我的哥哥也拋上來?”  

  夏末涼說:“我試試吧!”  

  夏末涼把晨使勁一拋,晨的腳穩穩噹噹地落在了雲層頂上。晨勁兒大,但是拉上這麼一大串人還是有難度的。就算加上若晴、菱兒和小豆丁,也無濟於事。  

  怎麼辦呢?小豆丁又朝下喊:“糖兒,你能把涼拋上來嗎?”  

  天很黑,只能聽見糖糖公主的聲音從下面傳上來:“我勁兒太小,恐怕不行!”  

  “試試吧!”夏末涼抬頭對糖糖公主說,“我會輕功,只要你把我拋到雲層底下,我會沿着雲層跑到頂上的!”  

  糖糖公主害怕地問:“如果出了意外怎麼辦?”  

  夏末涼自信地說:“放心吧,不會的!”  

  糖糖公主使出渾身的力氣,把夏末涼往上一扔。她真怕夏末涼有什麼閃失,可夏末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蹭蹭蹭”幾下就踏上了雲層上,眾人齊聲叫好。小豆丁不屑地撇撇嘴:  

  “哼,這算什麼,我的晨哥哥可比他厲害多了!哥,要不你也表演幾下?”  

  晨怕惹麻煩,趕緊說:“哎呀,還是趕緊把下面的人拉上來吧!”  

  “好吧!”  

  “一、二、三,拉!”  

  “嘿咻,嘿咻!”  

  折騰了大半天,總算把一串人都拉上來了,紫色小天女的腳也差不多好了。可小豆丁腿上的毒卻發作了:“哎呦,哎呦……”  

  “豆丁,你怎麼了?”  

  小豆丁哭喪着臉說:“剛才被雜草划傷了,沒想到這麼疼。”  

  大伙兒立刻緊張起來。紫色小天女和云云用她倆僅剩的兩根螢火棒為見多識廣的晨和夏末涼照明,他倆仔細看了看小豆丁的傷勢,頓時大驚失色:“傳說中的鶯草毒!”  

  “什麼?”思雨問,“鶯草是什麼草?”  

  夏末涼已經不能鎮定,用顫抖的聲音說:“這是一種很少見的草,它體內含有劇毒,可以導致人在30分鐘至60分鐘內死亡。只要中了此毒,必死無疑!”  

  “難道就沒有一點辦法嗎?”糖糖公主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夏末涼遺憾地搖搖頭。  

  小豆丁已經昏迷過去。她的臉色發青,腿一點一點腫脹起來。  

  “嗚嗚嗚……”小羞趴在小豆丁的身上哭了起來,“小豆丁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怎麼會被草剌傷呢……”  

  云云也難過地說:“豆丁是為了我們才受傷了。我和思雨對不起大伙兒……”  

  “都這個時候了,就不要說這些了。”若晴拍拍云云的肩膀,“別哭,要堅強……”  

  可她自己卻先哭出聲來。小豆丁是她以前要好的同學啊,怎麼會就這樣死了呢?  

  “不,我不相信!”小羞大叫,“小豆丁不可能這麼輕易死去的!”  

  思雨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滴在雲朵上,很快化作一縷白氣,融進了雲朵里。她猛地抬起頭:“晨哥哥,你說,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晨沉默着。他的臉上寫滿了憂鬱,那種憂傷的表情不應該出現在一張原本陽光的臉上。菱兒走過去,小聲說:“晨哥哥,你別難過了,我們還是想想辦法吧……”  

  這時,一張輕飄飄的紙盤旋着飄過來,撲在了菱兒了臉上。  

  “這是什麼?”菱兒瞪大眼睛使勁看,還是看不見。  

  紫色小天女和云云把她倆的螢火棒遞了過去。  

  “呀!”菱兒大叫一聲。她叫得好響,大伙兒都轉頭望着她。  

  “鶯草解毒法!”菱兒把那張薄紙遞給晨。  

  晨拿着螢火棒看了看,興奮地說:“豆豆有救了!”  

  “啊?”大伙兒驚喜地抹乾眼淚,等待下文。  

  “紙上說,只有一個人把她傷口上的毒吸出來,才會不導致她死亡。毒素吸到嘴裡后不許吐出來,必須咽下去,否則毒會重新在豆豆身上蔓延。而這個咽下毒素的人,如果身子很弱,可能導致死亡;如果練過武功,不會死亡,但是會武功全失。所以大伙兒要慎重考慮。”  

  “我來吧!”夏末涼走過來,說。  

  “不!”晨推開夏末涼,“我的妹妹,我來救。”  

  “你武功比我好,如果廢了你這一身輕功,大伙兒以後怎麼辦?”  

  “你不是照樣有輕功嗎?”  

  糖糖公主問:“難道就非得你們倆其中一個獻身?”  

  倆人點點頭:“我們倆是你們中間唯一兩個會武功的人。如果換成你們,會死的。”  

  糖糖公主說:“反正我們走不走到幸福海岸還不一定呢,到時候我們很可能會融化。就讓我來吧。”  

  “不行!你是公主啊,怎麼可以……”  

  云云和思雨又站出來:“豆丁是為我們這樣的,現在只好我們彌補了。讓我們來吧,大伙兒別管我們,等治好豆丁,趕緊上路吧。”  

  若晴爭着說:“不行!小豆是我同學,老同學我都不幫,算什麼同學?我來!”  

  ……  

  大伙兒爭來爭去,也沒個結果。唯有小羞沒有爭,她大聲說:“別爭了,聽我說!”  

  大伙兒都把目光落在她身上。  

  小羞說:“這張紙來路不明,管不管用還是另一回事。你們不覺得這事兒太巧了嗎?小豆丁中了這毒,正好解藥就來了。”  

  小羞說得有道理。可晨卻說:“管不管用,我們都要一試!”說著就去吸小豆丁腿上的毒。  

  “喂,你瘋了嗎!”夏末涼一把扯開他,“我來!”  

  晨盯着夏末涼:“涼,你就幫我一把,讓我救救我妹妹,彌補我這幾年沒能照顧她的過失,好嗎?”  

  夏末涼拽着晨的那隻手鬆開了。  

  晨感激地說:“謝謝你。”  

  他趴下,拚命吸吮起來,吸得嘴上到處是烏血。小豆丁的臉色漸漸恢復過來,腿上的腫脹明顯褪下去了。她緩緩睜開了眼睛,晨卻倒了下去。  

  “哥!哥!你怎麼了……”得知真相后,小豆丁撲在晨哥哥的身上哭起來。  

  晨的臉色蒼白。他笑着問:“豆豆,你好了?”  

  小豆丁點點頭。  

  晨微笑着閉上眼睛,說:“沒事,我休息休息就好了。”  

  小豆丁嚎啕大哭……  

  終於,晨醒過來了。小豆丁看着虛弱的哥哥,心中如打翻了五味瓶:以前哥哥的體格多麼健壯,如今……  

  小豆丁難過地抱住晨哥哥的腰,眼淚盡情地淌下來,濕透了他的衣衫。  

  晨哥哥卻笑着把她抱了起來,緊緊摟在自己懷裡。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3』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瓶】公主兵進行曲『3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