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我讀後,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書中描述了一個被趕出學校的男孩成為一名無產階級戰士,他就是保爾·柯察金。保爾先被送到車站食堂洗碗,然後又到發電廠燒火,認識了水兵朱赫來。那時正是反法西斯戰爭,紅軍撤走後,德軍進攻保爾的家鄉,蘇聯人民竭力反抗,日子很艱難。不知怎地,朱赫來被匪兵追捕,暫居在保爾家,跟他講了很多革命道理,對保爾影響至深。後來,保爾住在了林務官女兒冬妮亞的家裡,正好碰上他的哥哥阿爾焦姆,他哥哥想讓他參加紅軍。一次激戰中,保爾頭部受重傷,但最終死裡逃生。出院后,不宜回前線,他便入了黨。由於保爾多次受傷等原因,後來幾年他幾乎完全癱瘓,雙目失明。但是他極力鼓勵自己振作起來,想辦法活下去,活着就是一種希望。他在忍受極大痛苦的情況下,決心開始文學創作,以另一種方式生活。

  看罷此書,我常常問自己:在面對挫折時,應該想到目標,我們還有多少沒有完成。我們應該重新為它努力奮鬥,理想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像保爾那樣的處境,都能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生活道路,我們為何不行呢?

  保爾能成為英雄主要在於他的追求和努力的塑造。他從小就有一身正氣,反對以大欺小,以強欺弱,反對官僚主義。在朱赫來的教育下,保爾更加明白——做一個能盡一切力量奉獻於祖國的革命者。他經受住了生活和戰爭的考驗,在他的心中,革命事業與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在任何情況下,他的革命信念總是堅定不移的。這就是保爾的崇高精神,一個革命戰士的革命信念。

  鋼鐵就是在這鋼爐中煉成的,鋼鐵般的意志也是在這如同烈火燃燒的鬥爭考驗中煉成的。

  五年級:e小白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