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神戰勝肉體——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戰勝肉體——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精神戰勝肉體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我帶着此起彼伏的心情如饑似渴地閱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堅定的革命性,對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和無私奉獻的奮鬥精神深深地感動着我,使我深受啟發。 

  本文主要寫了保爾在地下黨員朱赫來的幫助下,逐漸走向了革命道路。他上前線后奮勇作戰,數次立功、數次受傷,不得不因右眼失明而離開前線。在天寒地凍的築路工地上,保爾發高燒仍不下火線,直到昏倒在工地上差點不治身亡。在遭受雙目失明、癱瘓在床的沉重打擊后,保爾考慮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如何儘快重返戰鬥崗位。他終於找到了以筆代刀的戰鬥途徑,重新歸隊。這正是精神戰勝肉體的生動寫照。 

  “保爾憑着一股永無止境的強烈慾望如饑似渴地學習,忘卻了不斷襲擊全身的劇痛,忘卻了雙目火燒火燎的腫痛,忘卻了生活對他的殘酷無情。”我想:保爾竟然在病魔的阻擋下,頑強地以鋼鐵般的意志繼續學習,他是我們道德的楷模、學習的榜樣。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應該像英雄保爾一樣勇於去拼搏,去奮鬥,敢於向挫折挑戰。在學習中,我們要學習保爾不怕困難、刻苦鑽研的精神;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他勤奮進取、不怕挫折的精神;在勞動中,我們應該學習他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精神。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卑鄙庸俗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保爾為我們樹立了人生的“路標”!

您正在瀏覽: 精神戰勝肉體——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戰勝肉體——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