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油條的來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條的來歷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各電視台正在熱播《精忠岳飛》,爸爸乘機給我講了許多有關岳飛的故事,其中還有油條的來歷這一段。這真讓人頗有感慨,又覺耳目一新。

  話說公元1142年臘月29日這一天,南宋抗金英雄岳飛,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於臨安市的風波亭。這一天,舉國哀痛,老百姓更是義憤填膺,對秦檜夫婦恨之入骨。

  第二天一早,消息就在臨安市傳開了。有一個賣油炸食品的老闆,恨不得把秦檜剝了皮,抽了筋。他揪起麵糰,迅速地捏成一男一女的模樣,又把它們粘在一起,丟進了油鍋。他邊炸邊大聲吆喝;“快來吃啊,快來吃油炸檜!”人們一聽,便簇擁了過來,一邊吃,一邊幫着捏麵人,一邊還往鍋里炸“秦檜”,以此來發泄對他的仇恨之情。從此,這種“油炸檜”的食品便誕生了,並很快地流傳至全國,家家都做,人人愛吃。數百年流傳下來,就成了今天的油條。而在岳飛後人的聚居地安徽省黃梅縣,人們依然把油條叫作“油炸檜”。

  事情已經過去了幾百年,岳飛可歌可泣的偉業,依然被人們歌頌,而秦檜喪盡天良,殘害忠義,投降賣國的種種罪行,至今為人所唾罵,並將遺臭萬年萬萬年。

  陝西延安子長縣瓦窯堡小學五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油條的來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條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