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

  

  每一個人都有第一次,我也有過第一次。 

  一天,我和媽媽整裝待發,準備去外婆家。突然一個電話打了過來,原來媽媽公司有事,要她馬上過去。可是,我該怎麼辦呢?這時,媽媽從兜里掏出兩塊錢,塞在我手裡,說:“媽媽有事,你自己先去外婆家。記住去外婆家要坐南耙線,在有天橋的地方下車。”“好的,我知道了。”我接過“聖旨”后,立刻就去了停車站。這時,第一次坐公交車的我不禁有一些害怕,我想: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會不會遇上壞人?萬一真的遇上了壞人,又該怎麼辦?這時,一輛公交車的剎車聲把我“叫醒”了。我定神一看,原來是南耙線,我馬上沖了上去。還好,人不算很多,我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這時,我又在想:萬一真的會碰上壞人怎麼辦?說曹操,曹操就到。一個陌生人來到我身旁,說:“小朋友,快拿錢來!”啊,真的遇上壞人了!怎麼辦呀?快叫“救命”,可是會不會被壞人抓住呢……這時,在我旁邊的一位好心的大伯提醒了我,我還沒有買票呢。我猛然一驚,我還沒有買票哩。那……哪、那個陌生人就是售票員嘍。原來是虛驚一場。 

  快要到外婆家了,我剛要站起來。公交車就突然來了一個急剎車,我一下子撞到前面的座位上。疼得我直揉肚子。要是媽媽在的話,他肯定會扶着我,我也不會撞在座位上了。可是現在……唉,悲哉,悲哉! 

  接着,公交車已經開到離外婆家門口不遠的地方了。我扶着扶手,跌跌撞撞地走到了車門口,就像一個醉漢。我忙說:‘剎車!”可是司機並沒有理睬我。這時,我想起平時媽媽就會喊“有下”。我又大聲地喊“有下!”可是公交車的“轟轟”聲淹沒了我的聲音。我只好再次扯着嗓子喊“有下!”不過,這一招果然有效。公交車果真停了下來。我下了車后蹦蹦跳跳地去外婆家。來到了外婆家。我告訴外婆,我怎麼一個人乘公交車來的。外婆只誇我聰明。 

  從這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我知道了當大人的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一個人坐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