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中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中秋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的晚上,全家又聚在一起了。媽媽在廚房裡忙上忙下,我也在一旁快樂地幫媽媽準備着。

  “開飯了!”媽媽端着熱騰騰的飯菜,樂呵呵地走進屋裡,爸爸急忙站起來,接過媽媽手中的盤子,搶先用筷子夾了一大塊肉放進嘴裡,含糊不清地說:“味道好極了。”“當然了,媽媽做的菜從來都很好吃。”我在一旁附和道。“再好吃也沒有我做的好。”奶奶打趣道。“怎麼會?”媽媽笑了,“我可是特級廚師哦!”我們都笑了,晚餐就在這種愉快而溫馨的氣氛中進行着。

  晚飯後,我提議:“咱們全家一起去賞月怎麼樣?”“好,好。”大家一致贊同。走出家門,來到樓前的小花園。今晚的月亮是那麼的圓,像一個潔白的大玉盤嵌在夜空中,顯得那麼美麗,那麼神秘,那麼寧靜。平時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的小星星,此時也黯然失色,害羞地躲到雲彩後面去了。“看那月亮多大多圓啊。”我率先打破了周圍的寧靜,“嫦娥奔月、玉兔搗葯、吳剛伐桂這些美好的傳說都和月亮有關。”“是呀!”爸爸點頭說道,“自古文人賞月,總是觸景生情,像“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等,沒有什麼比月亮更能表達詩人的思鄉之情了。”“民間還有用時鮮水果祭拜月神的風俗呢!在南方,每逢中秋節,人們都要賞花燈。”媽媽微笑着說。奶奶眯起眼睛,若有所思:“老北京的人在中秋節這天還有供奉兔兒爺的習慣。”我們繼續慢慢地前行,仰頭望着月亮,不時會有幾隻蟋蟀在草叢中低唱,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靜。

  在這寧靜的夜晚,一家人輕輕地交談着,賞着月,似水的月光照在我們身上,構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

  天津市河東實驗小學五年級:XIAOWANGQI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中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