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台灣“光復”以後,本課文的作者在台灣找到了在輪船上的工作。 

有次,輪船停在了台灣的高雄港口。作者不去市區,而選擇了走向郊外,作者在郊外不知道走了有多遠,發現了一所小學,白色的圍牆,門外栽着一排樹。 

  作者走進校園,顯然很安靜,他走近一間教室,走到窗外,見到了一位年輕的教室正在教孩子學習文字。他在黑板上很吃力地寫到: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接着,他又用不太標準的國語一遍又一遍地讀。我被着動人的情景吸引住了。他從後門走進教室,坐在最後的一排,根着老師一起大聲地讀着。 

  最後,老師和同學非得要帶作者去他們學校的小禮堂去參觀。 

  到了后,老師對作者說:“這裡,以前是畫著日本人的畫,現在‘光復’后,就掛上中國人的畫。”作者聽后在牆壁上看了看畫,上面有孔子,諸葛亮,鄭成功,還有孫中山。 

  作者在那一瞬間,眼眶不覺濕潤了。  

  我想在作者心裡,這個郊外里的鄉村學校永遠在他心裡或者在中國人的心裡,永遠都是一片神聖的學校和禮堂或者是神聖的土地。 

  說不定今後又有一天,碰巧輪船又停留在了高雄港口,那作者又可以再次去那個學校跟那位教師溝通和去參觀一下小禮堂,說不定下次還會又增加許多中國歷代偉人的畫啊。我想作者也一定想天天到那所學校,跟着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和年輕的老師一起學習中國人的文字和國語,作者也應該是這樣盼望的吧。 

  作者最後眼眶濕潤了,那就應該表示作者是愛國才會眼眶濕潤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