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難忘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難忘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潮水般沖刷着我的記憶,部分人和事都順着這股潮水流走了,卻抹不掉那段記憶,它將使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五,卻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我將迎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辯論會。下午,在我們班的教室里,講台前14張桌椅分別排成兩列南北對峙的斜排教師後方則是四排“觀眾席”,同學們個個表情嚴肅。“叮鈴鈴——”,伴隨着清脆的上課鈴,我們來到辯手所坐的位置上。一陣喧嘩聲過後,班主任夏老師宣布:“五年(6)班讀書辯論會現在正式開始!”

  闡述各方觀點后便進入自由辯論環節。自由辯論環節剛開始,我方辯一李佳明同學便開始了她的“演講”。她首先強調了我方觀點——開卷必有益,接着例舉了愛迪生閱讀大量書籍發明出電燈 的例子,向反方辯手發問:“如果愛迪生不開卷,怎能發明處電燈呢?因此開卷必有益。”李佳明不愧是我們班的“小博士”,作為正方的一員,我不禁像個打了勝仗的士兵一樣揚眉吐氣。反方辯一也不甘示弱,反駁道:“如果愛迪生開不益之卷,能發明出點燈嗎?由此可見,開卷未必有益。”就這樣,緊張的氣氛一下子被打破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反唇相譏,毫不示弱。

       儘管剛開始時雙方勢均力敵,可兩個回合下來,我方已由主動轉為被動,死死的支撐着局面。這時,反方辯一在反駁我方時說道:“可有一個人性格狂暴,因為看了武俠小說而殺了人,進了監獄,這又怎麼解釋呢?”這個看似完美的答案實際上漏洞百出。正當反方辯手們洋洋得意時,我“騰”的一下站了起來,毫不猶豫的給予反擊:“正如你方辯一所說,是因為此人性格狂暴才殺了人,進了監獄。也就是說這和此人所看的書完全沒有關係。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難忘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