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母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母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天空依舊是那樣湛藍,雲朵依然是那樣潔白,和煦的陽光照射在臉上,還是十分溫暖,而我那顆輕鬆快樂的心上,彷彿被人撒上了一把塵土,變得惆悵萬分。在不久之後,我們將告別美麗的校園,告別可親可敬的老師,告別朝夕相處的同學。此時此刻,縱然有千言萬語,良詞妙句,也無法表達我那深深的懷戀之情。 

  在我的腦海中,最光榮的是老師,最偉大的是老師,最神聖的是老師!老師給予了我們許多知識,讓我們輕叩知識的大門,感受知識的魅力;老師給予了我們許多關懷,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了母親的溫暖;老師給予了我們許多支持,為我們在心灰意冷的時候撐起了一片天……望着在老師的雙鬢興風作浪的銀髮,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在課堂上,老師那娓娓動聽的語調和獨特巧妙的構思是那麼引人入勝;老師那精彩動聽的故事情節讓人身臨其境;老師那親近的講解聲讓人進入佳境……當我犯了錯誤時,是老師使我充滿了勝利的勇氣,撥開我心中的迷霧;當我取得成功時,是老師堅定我繼續前進的信心,鼓勵我再接再厲。我獲得的知識,都滲透着老師辛勤的汗水,我每前進一步,都凝聚着老師的心血。再見了!老師! 

  在溫暖的班集體中,那一個個各形各色的同學我永生難忘:有的剛毅頑強,有的沉默不語,有的樂於助人……正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班才像個大家庭。在我們一個個同學的努力下,拔河比賽的冠軍手到擒來,接力比賽的獎狀如瓮中捉鱉。當大家團結一致獲得勝利的時候,免不了會有幾張笑臉熱淚盈眶……啊!再見了!同學! 

  就這時,校園冷冷清清的,彷彿在為我們的離去而感到悲傷。在這校園中,每一簇草叢,每一塊瓦石,每一處角落,都隱藏着我們豐富多彩的故事。在春天,我們尋找剛剛鑽出地面的小草;在夏天,我們捕捉隨處亂跑的螞蟻;在秋天,我們仰望成群南飛的大雁;在冬天,我們在冰天雪地中盡情嬉鬧……再見了!母校! 

  在前幾天,我們要照畢業照,同學們手舞足蹈,歡呼雀躍,可我心裡卻像打翻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一切準備完畢,只聽“咔嚓”一聲,攝影師為我們留下了在學校的最後一個鏡頭,那時我心潮起伏……如今,我凝視這畢業照,當我看到那熟悉的學校背景,不由得感到几絲心酸,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那一個個嶄新的凳子,都將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好想哭啊,但我欲哭無淚,哎!我真不忍心離開我的母校啊!我幻想着時光可以倒流,我幻想着時間可以停留,我幻想過去的情景可以重演!此時此刻,我只能無可奈何地說: 

  “再見了,敬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再見了,哺育我五年的母校!”

您正在瀏覽: 告別母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