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最難忘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最難忘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最難忘的人 

  時光流逝,童年一去不復返,記憶如同流水一般散去,再不回頭。可有一個人,我永遠也忘不了。  

  那是一個夜晚,皎潔的月光照耀着我的心底,給寒冷的夜晚帶來一絲暖意。 

  我快步走在街上,平時這時候早就回家了,可今天老師留的特別晚,所以連公交車都沒了,只好走路回家。 

  這時,我突然發現路邊有一位老爺爺,他就在離我不遠處,要是在平時我早就發現他了,可是今天因為光線特別暗,所以沒有看見。 

  疲倦的身軀縮成一團,身上單薄的外衣緊緊地貼在他身上,手邊放着一個二胡,顯然是一位以賣藝為生的老人。 

  幾乎是馬上的,我腦海里響起了一個聲音:“不要被他的外表騙了,這肯定是騙子。”“別聽他的,這麼可憐的老爺爺,你不覺得同情嗎?”馬上又有另一個聲音反駁道。“哼,他有雙手雙腳,為什麼不靠自己的勞動賺錢呢?”一個不懷好意的聲音響起了。“你就給他一點吧,他一輩子,也就多那幾塊錢,你一輩子,也就少那幾塊錢” 

  我這回不再聽另一個聲音響起,就直接把身上所有的十元都給了他,“老爺爺,這夠你吃一頓飯了。”那位老爺爺聞聲睜開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英俊的少年。 

  “孩子,你給了我錢,我就要給你表演,我也要靠雙手賺錢的,我也有尊嚴。”老爺爺踉踉蹌蹌的爬起身,我剛想阻止,可老爺爺擺擺手讓我做下,就這樣,我在這個寒冷的夜晚中,聽完了一曲優美悅耳的二胡。 

  啊!老爺爺,其實我想對你說:“你給我的東西遠比那十元錢珍貴,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令我最難忘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最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