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亞運,低碳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亞運,低碳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告別了2009年,又迎來了特別的2010年。這一年,廣州亞運會將在我國廣州舉行。為了迎接亞運的到來,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要為亞運做貢獻,這不難,我們應當從小事做起。 首先,我們要節約地球的資源。比如水、電之類的資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了水,我們就不存在了。每天我們都要洗碗,而洗碗、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和洗澡水也可以用來沖馬桶或洗地板。還要減少廢水排放。要減少廢水排放,最重要的是不要把乾淨的水污染了。更不要把垃圾扔到水裡。因為工業廢水中的污物多,不易在水中凈化。而一些塑料袋、瓶子等都是萬年不會腐爛的。處理起來也非常困難。許多地方也常常鬧旱災。照這樣下去,我們豈不是自尋惡果嗎? 

  電和水、煤炭是有着緊密的聯繫。因為電是通過燃燒煤炭並且消耗水才能發出來,而且某個用戶多開一盞燈,某電廠的某台發電機就要增大一些發電量。所以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煤、油資源,節約水資源。 

  此外,我們還要愛護花草樹木。花草樹木的好處有很多:一是美化環境。首先,花草 可供欣賞,花草以其特有的花行、花色、花香和賞心悅目的綠色而深為人們所喜愛。其次,花草可以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調節生活品位。花草為藝術家提供了美術作品素材,提供了工業品、藝術品所用圖案的素材。再次,花草有美化環境的作用。花草能有效吸收太陽強光中對眼睛有害的紫外線,茂盛的花草綠地還能減少噪音的危害。 

  還可以把易拉罐、飲料瓶拿去回收站賣,用養魚的水澆花,這也是一種節約地球資源的表現。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亞運獻出一份力量,只要每一位市民都獻出一份微薄之力,亞運會才能取得成功。只要我們都保護環境,才能創造出綠色亞運,低碳生活。 

亞運有你更精彩!讓我們大家一起創造出綠色亞運,低碳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綠色亞運,低碳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亞運,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