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交的秋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交的秋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交的秋天 

  五年級 周子琨 

花木燦爛,萬物復蘇的春天固然可愛,可那美麗迷人碩果累累的秋天也別有一番風味。[語言精練,總領全文,並引出下文。] 

遠處的蒼山已不再有昔日的蒼翠,而彷彿是一位慈祥的老人,靜靜地聆聽着那一聲聲雀躍的歡呼;那飄落的楊樹葉如一隻只飛舞的蝴蝶,盡情地在空中舞蹈嬉戲,留戀着大地;小草們漸漸枯萎,它們打着哈欠,等待着做一個甜美的夢。在百花凋零之時,串串紅、菊花盛開在這裡。紅的高貴,粉的典雅,黃的艷麗。各色的菊花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吹起紅色的喇叭,有的撐起粉色的小傘,有的甩出金亮的絲絨。它們咧開繽紛的嘴,噴着醉人的芳香。使我想起陳毅元帥的一首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描寫了一幅美麗迷人的秋景圖] 

看着這美麗的秋景,不禁想到田野應是一番多麼迷人的景色啊!那稻子沉甸甸、金燦燦的穗子頻頻點頭;棉花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銅鈴似的在棉枝上左右擺動;高粱紅紅的、飽滿的穗頭隨風搖擺……[碩果累累,令人陶醉] 

我愛家鄉的秋天![獨句成段,感情強烈] 

【總評】生動優美的語言,行雲流水般的勾畫出了一幅秋天特有的圖畫,讓人心曠神怡。文章結構合理,描述自然,緊緊抓住秋天“美麗迷人“和”碩果累累“兩大特點來寫,每一句話都用的恰倒好處。真乃佳作!

您正在瀏覽: 古交的秋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交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