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路如虎口 處處要小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如虎口 處處要小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馬路如虎口 處處要小心 標籤:虎口作文 小心作文 小心愿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

  在大家眼裡,馬路是個怎樣的詞:危險?安全?實際上馬路,在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來說,是一個安全的路口。可在對不遵守交通安全的人來說,是個危險的路口。

  許許多多的人因為不慎重紅綠燈,所以丟失了自己的生命。今天我在這裡介紹一下有關交通規則,讓我們一起來學一學吧!

  每個人都有過馬路的經歷,從小學開始我們就學會了過馬路的三要素:一慢二看三通過。當綠燈的時候先站在馬路的斑馬線上,二看有沒有要轉彎的車,確定沒有車的情況下再通過。如果你是個細心人,在馬路上你會看到許許多多的人,他們過馬路的方式不一樣。大部分人遵守交通規則,有少部分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隨心所欲,很有可能送“羊”入“虎口”。其中有些人過馬路的時候根本看也不看是不是綠燈,車少的時候就見縫插針,有時候正過一半馬路,又來一串車過來。他們只能站在馬路中央,等車流過完了他們才能過。這又是何時必呢?站馬路中央多危險啊!到頭來還不是要等綠燈亮起才能過去。

  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生命,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珍惜。過馬路的時候,要看看是否有轉彎的車。如何認識車是否要轉彎,只要看看車燈就知道了。如果車的左前燈眨眼睛,意味着車要左轉彎。如果車的右前燈眨眼晴,意味着車要向右轉。當車要轉彎的時候我們就要停下來等,讓車過去了才過馬路。過馬路的時候,能過則過,過不去就等下一個綠燈。過馬路千萬不要爭分奪秒,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

  有一段安全順口溜:一慢二看三通過,莫與車輛去搶道。汽車更要守規則,不能心急闖紅燈。行走應走人行道,沒有行道往右靠。天橋地道橫行道,橫穿馬路不能做。還有交通安全宣傳警句:安全在你腳下,生命在你手上。心頭常亮紅綠燈,安全行駛伴人生。

  從現在開始,從我們做起,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吧!爭當文明使者,我能行!讓交通事故永遠消失在世界上!

  安樂小學五年級:琴兒3。2羅思琦

您正在瀏覽: 馬路如虎口 處處要小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如虎口 處處要小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