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哈根達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哈根達斯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哈根達斯,這個“情調”的形象代言人,“高級白領”的代名詞,似乎已經成為某種意義上衡量一個人成功與否的重要指標。

  於是,每天看到在哈根達斯專賣店中悠悠享用冰淇淋的情侶,羨慕之餘總是遐想聯翩,彷彿看見了在許多年後,一位英俊瀟洒、事業有成的男士正款款深情地為我點上一份店中的極品,溫柔地陪我品嘗那份暖暖的情意……

  於是,每次看到超市裡賣哈根達斯的冰櫃,總是不自覺地佇立在那裡,懷着一份複雜的心情,帶着一些美好的憧憬:幾年後的某一天,我瀟洒地從冰櫃中拿出幾大盒哈根達斯,從從容容地付款,昂首挺胸地走出超市,手中的名牌冰淇淋賦予了我無窮的底氣……

  於是,每次與同學談起哈根達斯,總是有一種蠢蠢欲動的興奮。搜腸刮肚地回憶曾經讀過的任何有關報道,然後煞有介事地現身說法把自己與它的“親密接觸”娓娓道來。不管別人發表什麼觀點,我都像模像樣地表示贊同。然而大家心裡都有自己的一本賬,真的奢侈地消費過嗎?真實的感受又到底如何?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於是,特別希望能夠早日嘗一嘗哈根達斯,能夠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能夠體驗一下巨額消費的快感,能夠滿足一下“小小資”的虛榮。

  終於,天賜良機。今年中秋,兩張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月餅票使我的心躁動不安。盼啊盼,終於把它們盼回家了。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又十分謹慎地打開了裡面的小包裝,彷彿是在精心伺候着一位嬌嫩的公主,容不得有半點閃失。這也難怪,就一小份面霜大小的冰淇淋貼上了“哈根達斯”的標誌,價格已經超過玉蘭油了。迫不及待地,我輕輕舀了一小塊,閉上眼睛,似乎覺得自己正身着華服,徜徉於一個上流社會的聚會,“優雅動人”地接過一份盛在銀器中的精緻甜品,“風情萬種”地吮了一小口。我期待着有種前所未有的美味襲來,繼而征服我的味覺,使我由衷地陶醉萬分地讚歎一聲:“Mm——”。可是我立刻睜開了眼睛,好像絲毫沒有為此動容。因為,我嘗到的分明只是一份普通的鮮奶冰淇淋,沒有想象中的濃濃奶香,沒有傳聞中的清新婉約,沒有廣告中的柔美溫和,甚至稍縱即逝后也不曾回味無窮。拜託!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哈根達斯?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哈根達斯?一起品嘗的爸爸索性“半途而廢”,他在失去興趣的同時還一個勁地誇獎身價不及它五十分之一的光明冰磚多麼好吃。我雖然堅持到底,但是卻不敢說出心中的質疑:究竟是我味覺有問題,還是它的美味本來就有限?

  商家精明!他們精心設計的廣告,迎合部分群眾盲目追求虛榮的心態,終於搶佔了市場,深諳投顧客所好,人們花那麼昂貴的代價,只不過是付給自己的虛榮心嗎?就像“皇帝的新衣”,在眾口齊誇的同時,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穿的是怎樣的華貴衣服?哈根達斯實在是件美麗的外衣,上面鏤着財富的線,勾着名利的邊,還綴着一顆情調的寶石,映襯着蒼白的虛榮。

  但是,也許有好多人會覺得划算,幾百元錢買了一個美麗的情調,買了戀人暗暗的傾心,買了同事間談話的資本,買了一張通向小資世界的門票,算了一算還是一筆不錯的交易。

  就拿我來說,當時品嘗不出“哈根達斯”到底美妙在哪裡,但心裡總有一種滿足感,心想就是那兩個有顯眼的“哈根達斯”標誌的紙袋,也一定能在同學們的目光中賺回我所需要的虛榮。

您正在瀏覽: 啊,哈根達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哈根達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