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最美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最美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猶如流星劃過夜空,不知不覺我已經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了。在我的成長歲月里,遇到過許多老師,有溫柔的老師、嚴厲的老師、漂亮的老師……但有一位老師,她卻是最美的。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謝老師。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我們回家寫一篇作文。我不會寫,就隨便翻了幾下爸爸給我買的《同步作文選》,於是我便把這篇文章改頭改尾,就抄下來了。第二天回到學校,我的好朋友小雨走了過來,說要看看我的作文,我想也沒想就給她了,誰知道她跟我說:“你的作文好像和小傑一模一樣呀,只是一些語句有所不同。”我慌慌張張說:“走,我們去看看他的。”一去到小傑的位置,我就拿起他桌面文章看,沒想到小傑回來了,生氣的用書一砸就砸到我的眼角。我的眼角疼極了,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我一氣之下用了他桌面的本子還打了他。這件事傳到了謝老師的耳朵里。

  謝老師叫我和小傑到辦公室談話。當謝老師弄清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后,她對我說:“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我說:“我知道,我不應該不經小傑的同意就看他的作文。不該那麼衝動就還手打他。”謝老師說:“嗯,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小傑,你呢?”小傑說:“我不應該衝動打小婷。”謝老師說:“那如果時間倒流,你們會怎樣做呢?”我說:“我會先問小傑願不願意把作文借給我看。”小傑說:“如果小婷不經我同意看我的作文,我會先勸告她,如果她不聽,我就報告老師。”謝老師說:“沒錯,但是時間不會倒流的,只會流失。正所謂: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你們已經是五年級的小學生了,要學會用好的辦法去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明白嗎?”我和小傑異口同聲地說:“明白!”從此,我和小傑成為了好朋友。

  謝老師教育學生總是用道理來說服人。她是在我迷途的一盞指明燈,她是我游泳的救生圈,她是停電時的一根蠟燭,老師,我想對您說,您真“美”!

  五年級:葉雅婷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