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的沙灘上,有着許多美麗的貝殼,但今天,我並不是要把那最美麗的貝殼摘下來跟你一起欣賞,而是要跟你說說這枚不怎麼耀眼的貝殼的故事。 

  “做一下準備,待會兒考試!”品德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都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先背這頁,這頁比較重要!” “怎麼辦,等下准又是 ‘大紅燈籠高高掛’!”看到同學們這副“狼狽”樣,我心裡不禁偷笑:哈哈!誰讓你們沒背!我可是早就背得滾瓜爛熟啦!“叮鈴鈴……”上課了。老師一發考卷,我如魚得水“刷刷刷”不到20分鐘就做完了,我喜滋滋地交了卷。還在“啃”題目的一些同學看到我交卷了,都把嘴張成了“O”型。老師拿出紅筆,給我批了起來。100分!我考了100分!這個喜悅一直持續到放學。 

  “今兒個老百姓,真呀么真高興……”我哼着小調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在不遠處我看到一個老人癱坐在路邊的地上,旁邊撒了一地的飲料瓶。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撿飲料瓶的老奶奶摔倒了,臉上的表情有點痛苦。要不要去把她扶起來?可她這麼臟!還是不要去了,誰叫她去撿什麼破瓶子,自找的!正當我準備起身走人時,有兩個戴紅領巾的小女孩跑了過來。我仔細端詳了一翻,應該是剛戴上紅領巾的三年級小學生。“大姐姐,你是不是也要幫這位老奶奶呀?”面對小女孩的提問,我只好回答:“嗯,是的。”“那我們一起來吧!你去幫老奶奶撿瓶子,我們倆扶老奶奶起來。”“好。”我撿好瓶子,老奶奶也已經被她們倆扶了起來,並幫老奶奶拍去身上的灰塵。“謝謝,謝謝你們!”老奶奶連聲道謝,“你們是哪所學校的?叫什麼名字呀?”“我們的名字叫紅領巾!”小女孩們的紅領巾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鮮艷。 

  回到家,我拿出書包里的思品試卷,那刺眼的100分,讓我心生愧疚。我感謝那兩位小女孩,是她們讓我知道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現在,我把這枚貝殼送給你,希望你也會懂!

您正在瀏覽: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