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良永遠戰勝邪惡--讀《格林童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永遠戰勝邪惡--讀《格林童話》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鞋匠和裁縫在旅途中相遇。裁縫是個英俊快樂的人,鞋匠是個心胸狹窄的人。他們結伴而行,來到一個小鎮上,分頭展示手藝。因為裁縫是個英俊能幹的小夥子,所以大家都愛把活給他干。鞋匠就沒有這好運氣,還沒掙幾個錢,裁縫就拿着滿兜的錢來找他了。鞋匠很嫉妒,裁縫卻沒多想,還把錢分給了鞋匠。他們離開了那個小鎮來到一片樹林,那有兩條路,一條要走7天,而另一條走2天,但不知道哪條長,哪條短,該帶多少麵包。鞋匠帶了七天的,裁縫帶了兩天的,繼續上路。三天後,樹林仍不到盡頭,裁縫餓昏了,可鞋匠不肯給他麵包。第五天,裁縫實在不行了,鞋匠挖掉他的右眼,換給他一點麵包。第七天,裁縫力氣都沒有了,鞋匠挖掉他的左眼,給了他一點麵包。還把裁縫扔在了絞刑架旁。但他眼睛里滴上了露珠,他復明了!他繼續前進,碰到了小棕馬等小動物,原本想把他們吃了,因為他的善良把他們都放了。又走了一段路,就到了城裡。由於手藝好,被封為御用裁縫,鞋匠也被封為御用鞋匠,他看見裁縫復明了,又生陷害之心,想了三個計謀,但都失敗了,因為裁縫有朋友們幫忙。最終,鞋匠被趕出了王宮。 

  這個長長的故事只說明兩點:1.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像故事中,裁縫由於沒防鞋匠,所以吃了不少苦頭;而鞋匠呢,由於處處想害裁縫,最後被趕出王宮。2.善良永遠戰勝邪惡。善良的心,是純潔的,邪惡的心,是骯髒的,邪惡最後總是沒有好下場。 

  這個故事中,善良的裁縫由於自己的善良的品質放過了到口的食物,但那些“食物”在危險關頭幫助了他,如果沒有他們,裁縫可能早已被鞋匠陷害了。邪惡的鞋匠由於邪惡而處處刁難裁縫,最終被趕了出來,如果他不陷害裁縫的話,現在說不定還在王宮裡享福呢! 

  看完了這本書,我百感交集。我決心做一個善良的人,讓好運伴隨我,大家也趕快下決心吧!讓這個世界沒有邪惡!

您正在瀏覽: 善良永遠戰勝邪惡--讀《格林童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永遠戰勝邪惡--讀《格林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