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書《格林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書《格林童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有趣的書《格林童話》

  也許你們會問我,你讀過什麼書?告訴你們吧,我讀過的書有許多許多,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童年》、《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聊齋志異》、《封神演義》……,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一本好書就是《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這本書是德國著名語言學家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寫的。格林兄弟從小就對德國文化和語言有着濃厚的興趣,出於對德國民間文學的熱愛,8年間陸續出版了三卷《德國兒童與家庭集》,俗稱《格林童話》。這些優秀的童話作品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其中,我記憶最深的一篇就是《小紅帽》。主要內容是:

  一天,小紅帽的媽媽說:“孩子,我做了些好吃的點心,你去送給奶奶吧,她最近身體不太好,吃了可能會健康一些!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走小路!”小紅帽高高興興的上路了。突然,迎面走來一隻大灰狼,小紅帽不知道大灰狼會吃人,就主動上前去打招呼:“大灰狼先生,你好!”大灰狼問:“小紅帽,你去哪兒?”我要去奶奶家,奶奶病了,我給她送些點心。”小紅帽回答。小紅帽又將去奶奶家的路線告訴了大灰狼。大灰狼又說:“你為什麼不給奶奶采起鮮花呢?”小紅帽就去採花了許多鮮花。大灰狼趁機來到了小紅帽的奶奶家,一口吃了小紅帽的奶奶,穿上奶奶的衣服,躺在床上等小紅帽來。小紅帽帶着鮮花來到了奶奶家,到了門外,小紅帽喊道:“奶奶,快開門,我是小紅帽。“大灰狼說:“進來吧!門沒有鎖。”小紅帽一進門,大灰狼一口吃掉了她,在床上睡著了,鄰居獵人聽見了大灰狼的鼾聲,就輕輕走了進去,看見是大灰狼,便扒開了它的肚皮,救出了小紅帽和奶奶。

  我喜歡看《格林童話》這本書,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希望你們也多讀一讀,因為書能給我們帶來許多的知識。

  輔導老師:楊蓮姝子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書《格林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書《格林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