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的調查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的調查報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的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離不開作文

減少水環境的污染,告訴大家水對全人類的重要。 

調查內容: 

  上網查找有關水資源污染的資料,並且實地觀察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水的地方。 

調查方法: 

查找法、觀察法 

調查過程: 

我上網查找有關資料,發現:水是人他的主要成分。在成年人提內,水分差不多佔三分之一;新生嬰兒體內的水分可達80%。一個人只要有水喝,即使不吃其他食物,還可以活上10天左右。但是如果沒有水喝,那麼連5天也活不了。水是一種良好的溶劑,許多物質都可以溶解於水。營養物質必須先溶解於水,然後才能被人體所吸收。我還去實地觀察了一下。比如一個人發燒了,那就要喝許多熱開水,因為這對我們有很大的好處。當我們做了大量運動的時候,也要補充大量水分。 

我的建議和感受: 

我希望大家要警戒起來,保護我們珍貴的水資源,它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我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我國的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但是,我國的人均水資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然而,中國又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國家。僅2002年,全國淡水取用量達到5497億立方米,大約佔世界年取用量的13%,是美國1995年淡水供應量4700億立方米的約1.2倍。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的調查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