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走向世界的中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毫無疑問,中國是世界的一部分,是"地球村"的一員,當今世界,由於交通和通訊的快速發展,"地球村"變得越來越小了,中國與世界的聯繫變得越來越緊密了。世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我們的祖國用佔世界耕地不足7%的土地養活了佔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這不是對世界的巨大貢獻嗎?作為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國和第三個掌握航天技術,使飛船上天的國家,中國正在崛起,正在世界的繁榮與穩定、和平和發展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擁有着220多個過家和地區的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中國,也離不開中國!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推動着人類社會歷史前進的巨大車輪!

  不懂得過去就不會珍惜現在,讓歷史告訴未來。首先,中國曾經領先世界。回顧中國古老文明,有100多個世界第一。尤其是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活字印刷術,它們的出現將世界的面貌和狀態都改變了,影響到整個人類的實歷史進程。舉世公認,如果沒有中國的四大發明,人類社會的文明進步被推遲不知多少年!

  其次,中國的發展曾經滯後過。鴉片和槍炮打開了閉關鎖國的近代中國大門。《中英南京條約》等一系列不平等條約的簽訂,壓得中國人喘不過氣來。落後就要挨打,東方睡獅要蘇醒,要怒吼。中國人民在黑暗中探索着,奮鬥着……

  同樣,中國也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進程也影響着中國,俄國"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送來了救國的真理。隨着中國共產黨的誕生,中國的面貌徹底改變了。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誕生了。中國人民開始了真正以獨立、自主、平等的姿態走向世界,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國公產黨人,依靠膽量和智慧,才有了"兩彈一星",中國贏得了世界大國的尊嚴,以鄧小平、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國第二代、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實行了正確領導,堅持改革開放。實現港、澳順利回歸,"神舟"號飛船升天,北京申奧成功,加入世貿組織,這一切都標誌着中國會全面融入世界政治、經濟主流,逐步實現着中國人的世界強國夢,中國贏得了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人民的信賴和尊重。

  展望未來,中國必將對整個世界的穩定與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世界離開了中國將是不圓滿的,世界不會離開,也不能離開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世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