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老年書畫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老年書畫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聽爸爸說要帶我們去參觀一下老年書畫展,我們高興的歡喜雀躍,興高采烈的跟着爸爸走了。

  我和妹妹跟在爸爸的後面,走到了老縣政府院子的西邊,那裡有大片大片的綠化帶,還種植着許多棵四季桂,在綠化帶的前面,有一棟不高的樓房,只有兩層。我們上了二樓,到了一條走廊里,這條走廊里正面是寬敞明亮的窗戶,裡面是一方潔白的牆壁,牆壁上掛滿了許多幅書畫,參觀書畫展的人可真多呀!這些書畫的種類可真多啊!書的形式有:楷書,草書,金文,隸書,大篆,小篆……畫的形式也有很多:素描,油畫,水墨畫,水彩畫,工筆畫……。聽爸爸說,這寫書畫全都是退休老幹部們的作品。忽然我在眾多的作品中,看到了一幅十分奇特的字。這幅字書寫的是一個特大的‘福’字,是草書。它的奇特之處就是上下左右皆是字,左邊的偏旁像個‘多’字,左下面,像個‘才’字,右邊像個‘壽’字,右下面像個‘田’字,合起來組成個了‘多才’,‘多壽,’‘多田’‘多福’。我們再看看另外一幅畫吧!這幅水彩畫,名為‘和諧家園’,畫的是一群雞,有的是公雞,有的是母雞,還有的是小雞。你們瞧,有一隻母雞孵在雞蛋上正在孵小雞呢!那堆雞蛋中,有兩隻小雞的頭剛從雞蛋的縫隙中伸了出來,還有幾隻小雞在空地上嬉戲打鬧哩!還有一幅書法,寫的是唐代大詩人王昌齡的詩《從軍行》,筆法遒勁有力,是草書寫的,展現在眼前的是滿紙的煙雲,看到這幅書法后,不禁令人聯想起茫茫的大漠,一望無際,荒蕪人煙的景象。

  啊!這些書畫可真好看哪!可是,如果沒有這些退休老幹部創作的書畫,我們能欣賞到如此精湛的作品嗎?!同時也為我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我們的國家湧現出了這麼多的藝術家。

  江西宜春宜豐縣新昌二小五年級:伍翰晨

您正在瀏覽: 參觀老年書畫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老年書畫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