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續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狐狸耍了點小聰明,就把老虎給騙了,雖然老虎還是大王,但已對他言聽計從,狐狸現在已經是“挾天子而令諸侯”了。動物們都恨狐狸,又不敢直接說出來,足智多謀的猴子一拍腦瓜,計上心來,就跟夥伴們說:“既然大家都恨狐狸,那就得想辦法除掉這個亂臣賊子,我有一計,若大家肯配合,便可讓大王斬了他。”大象立即說:“只要能殺了這卑鄙小人,我們大家一定聽你的!”猴子就將他的辦法說給大家聽:“如果大王不在狐狸身邊,他還威風得起來嗎?所以,讓他自己在外面走一圈,大家使勁瞪他,另外,請象伯伯把他捲起來,再狠狠地摔在地上,注意,不用把他摔死就行,大王自會處置。”山羊聽到這裡,有些擔心地問:“可大王未必聽我們的啊!再說,就算大王聽我們的,如果他看不見狐狸被象伯伯捲起來,那怎麼會相信我們的話呢?搞不好,狐狸在大王面前告我們一個欺君之罪,那就完了。”“這好辦,大王一向很尊敬他的表哥南山王爺(獅子),我跟那南山王爺交情很深。如果讓他勸大王,我想,成功率有95%以上。”大象胸有成竹地說。 

  一天下午,當狐狸獨自走在路上時,發現動物們都瞪着他,他不禁有些發抖,但還是給自己壯着膽,心想:我是大王的重臣,他們敢把我怎麼樣?正想着,大象走過來,問:“丞相,您今天怎麼一個人出來了?大王呢?”“嗨,大王突發急症,在宮中歇息。”“好個你狐狸!寡人算認清你的廬山真面目了!來人!”“微臣在!”“將這個咒罵寡人的奸臣斬首示眾!”“大王聖明!” 

  寓言中,狐狸受到了應有的懲罰。不過,我倒挺替狐狸打抱不平的,為什麼幾乎所有寓言都把狐狸描寫的陰險狡詐、無惡不做呢?其實,真正的狐狸並不那麼可恨,而且還很聰明。人類真的不該對某種動物存有偏見(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有偏見,而是必須這麼寫,如果不這麼寫,那壞人豈不都沒有王法了?)。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