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一的由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一的由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33年6月26日,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根據地的最高領導機關??蘇區中央局,根據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建議,作出了《中央局關於“八一”國際反戰爭鬥爭日及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的決定》。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是中國的紀念性節日。每年8月1日舉行。1927年4月蔣介石叛變革命后,中國工產黨為挽救革命,於這年的8月1日在中國工產黨前敵委員會的領導下,由周恩來、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同志率領中國工產黨影響的北伐軍3萬餘人,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起義部隊於1928年4月到達井岡山,和毛澤東領導的部隊勝利會師,組成了中國工農紅軍,從此建立了在中國工產黨領導下的屬於人民的革命中國工產黨,並逐步發展壯大,成為今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所以,8月1日這一天被規定為建軍節。

  1933年6月26日,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根據地的最高領導機關??蘇區中央局,根據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建議,作出了《中央局關於“八一”國際反戰爭鬥爭日及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的決定》。同年6月30日,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了《關於決定‘八一’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的命令、指出:“1927年8月1日發生了無產階級政黨??共產黨領導的南昌暴動。這一暴動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開始,是英勇的工農紅軍的來源。”7月11日,革命根據地的中央政權??中央政府人民委員會召開了第46次會議,決議“批准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建議,規定以每年‘八一’為中國工農紅軍紀念日”。並指出“中國工農紅軍即由南昌暴動開始逐漸在鬥爭中生長起來”。規定“於今年‘八一,紅軍節授予戰旗於紅軍的各團,同時授獎章於領導南昌暴動的負責同志及紅軍中有特殊功勛的指揮員和戰鬥員”,“制定紅軍家屬優待證”。此後,每逢“八一”建軍節,都要開展擁軍優屬的活動。中國人民解放軍組成后,仍然以“八一”為建軍節。

  新安街道歸家疃小學五年級:lxy767428616

您正在瀏覽: 八一的由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