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會活動——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會活動——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班會活動——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 標籤:哀悼作文 遇難作文 同胞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

   今天下午,我們班開展了一個班會活動,與以前所有的班會活動不同,這次活動是那麼的悲傷,心情是那樣的沉重,活動主題是《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

   我們下午來上課時全體同學都穿着白色的衣服,黑板上寫上這麼幾個大字“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有心的同學把5.12寫在一個心形圖案上。同學金天玉主持,她簡單的訴說了5.12的事件,因為我們天天看新聞,電視,網絡,知道了太多的心酸的事情。任明煜同學朗誦了短文《默哀汶川》,她有感情的朗讀着,聲音漸漸放大,我邊聽邊想,真是又傷心又擔心,怕我們這兒也發生地震。張國慶同學讀了一封寫給四川同學的一封信,他鼓勵四川的同學們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困難,刻服困難,頑強的活下去。接下來我和李晗同學合作朗誦了一首感人肺腑的詩《媽媽,我去了天堂》,這是我們從網絡上找到的,讓我們淚流滿面的詩!不知道是誰寫的這麼傷心,又配上那麼多的慘照,真是讓我們無法朗讀呀!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隨着地動山搖的一聲巨響

我看見你跌坐在嘈雜的操場

撕心裂肺的呼喊還在我的耳旁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漫天的星星可都是你的淚光

黑夜裡我不是孤獨的流浪

同學們手牽手嘶啞地歌唱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老師說那邊再沒有鳥語花香

所以我戀戀不捨回頭張望

綠水青山卻是一片蒼涼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只是我舍不下曾經的夢想

幫我把漂亮的書包好好收藏

我聽見廢墟里姐姐的書聲郎郎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可惜我等不及看到綠色的軍裝

我還想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

留戀着黑板書本和課堂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不再淘氣也不願讓你心傷

我會牢牢記住你微笑的模樣

來世還要依偎你溫暖的胸膛

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

有燈光生活總就有希望

睜開眼睛我要看你生活得堅強

你的愛永遠把我的路照亮

   這首詩把我們帶到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我知道,這孩子一直在鼓勵她媽媽要勇敢的活下去。

   最後,我們全班同學和老師一起向汶川人民獻上一首詩歌《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班會活動——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會活動——沉痛哀悼5.12遇難同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