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下棋的啟示

王修治

下棋是我的一個小愛好,而在一次成敗中,我得到了啟示。

周六,我與爸爸展開了下棋PK,當時我認真想着每一步棋,生怕失敗了。漸漸的我站在上峰了,不過爸爸也在努力想着怎樣趕超我。為了節約時間,我使出了自己新研發的“戰術”那就是雙炮合一。在“將”的兩邊“士”不動的情況下,一個炮在前,一個炮在後,並且先將那一條線上只留一個“兵”。這樣直接可以打擊對方的老將了,用了這一“戰術”后,我大獲全勝,心中湧起了驕傲的情緒。

這時,高正來了,我準備與他一決勝負。開始了,由於我的驕傲之心在作怪,我小看了他。下棋時,我便不再那麼認真了,每一招我都心大意高,只是簡單的出棋子。不久,我發現情況不妙,為了勝利,我使出了“雙炮合一”,可是他比我早出一棋,使我的雙炮失去了火力,被打敗了。接着我用棋子使勁的抵擋住那一撥撥來攻打的棋子,一會兒,我的老將也被打敗了。

之後,我感受到了一次輸贏不算什麼,若只是為一時的成功而沾沾自喜,必然招致天頂之災。我以後要認真對待每一次失敗,因為失敗就是成功之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下棋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