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看過法國著名作家雨果的作品——《“諾曼底”號遇難記》的讀者們都能清楚地想象出這樣一個畫面:一位船長,在他的船被另外一艘大貨船撞得都快要沉沒的時候,面對着驚慌失措的人群,他鎮定自若,在把最後一位乘客、船員都救走後,他竟然選擇了與他同甘共苦7年的“年輕”客船同歸於盡!在當今這種悲壯的捨己救人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在當今社會也有這樣的故事嗎?答案是肯定的:有。在2008年底,山東省某個地區的一個巨大水庫,一位十分健壯的游泳教練正在水庫邊上散步。忽然,從不遠處傳來幾聲微弱的求救聲,教練駐足傾聽片刻,立即快步朝聲源跑去。果然,只見一人正在離岸邊五六米的地方,只靠兩三根比較粗的樹枝條來防止沖走,那樹枝此時就像是一根“命線”隨時都有可能會斷,聽他的聲音就知道已經十分虛弱,估計有一段時間了。時值冬天,天氣寒冷,若不及時營救,落水者一定命喪黃泉,時間緊急,游泳教練二話沒說“撲通”就跳進了水中把人救了上來。由於先前沒有做好充分的熱身準備,把落水者推上岸,自己有點力不從心了,一不小心,腳一滑,便又落下入了渾濁的水中,此後便沒了去向…… 

  在場的人無不為他的這種舉動所感動。“能為他人做些什麼,人生就有意義了”。

您正在瀏覽: 《“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