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課文,對我觸動很大。 

 文章大體內容是:“諾曼底”號和”瑪麗”號相撞,船上的人十分慌亂。這時,哈爾威船長十分鎮定,救了全體乘客和船員,而自己卻與輪船同歸於盡了。 

 其中最使我感動的是文章的最後一個自然段:老船長與輪船同歸於盡的片段,每當讀到那兒時,我感慨不已。哈爾威船長成功的疏散了乘客和船員,但是,他自己卻犧牲了,哈爾威船長這種捨己救人、鎮定自若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啊! 

 這篇文章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2008年的5.12的汶川大地震。在8.1級大地震中,有許多捨己救人的場景,其中,最使我難忘的是譚千秋老師。他在地震中張出雙臂死死的保護住4位學生。當救援人員挖開廢墟時,敬愛的譚千秋老師已經永遠的停止了呼吸,而這4位學生安然無恙。着中偉大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每個人都像是一朵花,哈爾威船長和譚千秋老師都在自己所能擁有的時間內開出了最美麗的花朵,讓自己的名字永垂不朽,難道我們不也要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