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 

  ——題記 

  當我讀完《“諾曼底”號遇難記》這篇文章后,我不由得被哈爾威老船長那捨己為人,大公無私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這篇文章講的是:諾曼底號在行駛過程中與瑪麗號相撞,起初人們一片混亂,但是,最終在哈爾威老船長的指導下,把六十人都救出去了,但是船長卻隨着輪船沉入了大海。 

  在文中,船長的鎮定使我震驚。掩卷而思,跟文中的哈爾威船長相比,我可真是渺小的連一粒沙子都不如。平時,我泡在蜜罐里,爸爸疼着,媽媽愛着,什麼大公無私啊,捨己救人呀,對於我的生活來說都是“新名詞” 

  如果我遇到類似的事情,我肯定會第一個上船逃生,但我現在明白,要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別人。如果哈爾威船長先讓自己逃生,大家肯定不同意,那樣,就連這六十人都救不出去。 

這篇文章值得我學習的是哈爾威老船長那大公無私,臨危不亂,機智勇敢,捨己救人,鎮定自若的精神。 

  正如魯迅說的那樣“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這難道不是哈爾威船長的真實寫照嗎?我將永遠把這句話銘記在心,永遠像哈二位老船長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